快樂的星期六~
早上九點就出門搭公車轉捷運到芝山站和小真碰面~
我們的目的地是士東市場阿吉師~
美食鐵咖們大多吃過阿吉師~
只剩我~小真~愛拉拉沒去過~
我們要約必須喬時間~
今天只有我和小真一起去~

我們在士東市場找不到阿吉師的攤位還小繞一下~
原本以為會看到排隊人龍~
沒想到一個人都沒有~
我看了手錶10點50分~
還沒到營業時間~
小真問了阿裕師是不是能先排~
阿裕師和我們說能排餐具卡位~
等到11點就開始用餐~
太LUCKY~
我們竟然不用花時間排隊~

冰櫃裡的海鮮光是看就覺得美味到快流口水~
海膽~生蠔~蟹肉~干貝放在四人位置這邊~

其他生魚類放在六人坐位這邊~
我和小真竊竊私語的討論要吃那些食材~
我想要海膽和干貝~
小真想要鮑魚和甜蝦~
因為之前看過兔兔的網誌~
如果我們握壽司份量沒減少~
大概也很難吃到鮑魚~

阿吉師的握壽司體驗之旅~
就是從這團哇沙米開始~
當阿裕師先擺了這團哇沙米~
也不問我們要吃多少錢~
感覺挺怪的??~
好像還沒講對方就知道你要吃什麼~
我們又追著說兩人的預算~
我說"我們想要海膽"~
阿裕師接著說"海膽~甜蝦~還有ㄌㄟ??"~
小真說"還有干貝啦!!"~
甜蝦??~
心裡覺得怪怪的~
阿裕師怎麼知道我們想要甜蝦~
那麼厲害唷???~

花枝魚卵~
好吃又清爽~
脆脆的花枝比一般軟軟生生那種好吃太多~

牡丹蝦~
我們兩人不是日本料理老饕~
還誤以為是甜蝦~
肉質Q彈肥美~
連蝦頭都剝著吃~

小真非常厲害的從一鍋無限續的鮮魚雜燴湯中~
撈到一塊與湯碗直徑相當的魚卵~
我最愛吃魚卵~
吃到半塊~
湯裡還有許多魚肝和其他內臟~
我喝了兩碗~
鮮魚雜燴湯湯略鹹~
最後料沒吃完~
光喝湯而已~

?魚握壽司~
一下子出現小菜~湯~握壽司~
荒亂之中忘了問阿裕師是什麼魚~
看別家網誌資料覺得是鰹魚~
可是顏色粉嫩許多~
有人知道請告訴我~
?魚脂肪豐富紋路漂亮~
入口綿綿的~

松鯛魚握壽司(不太確定)~
QQ的口感抹上柚子醬還不錯~

海膽手卷~
好久沒吃到新鮮美味的海膽了~
我吃到最後一口~
竟然有一小塊海膽從底部流出~
這才發現海膽手卷的內部也都有海膽~
不是只放頂端~
浪費了一小口我超愛的海膽~

紅目鯛握壽司(不太確定)~
配著哇沙米嗆辣的滋味~
魚肉無腥味吃起來真過癮~

生蠔銀魚~
兩個生蠔雖然比例有點差異~
但是個頭還是大的讓人忍不住驚呼~

有圖比一比~
比小真的嘴巴還大~
我一口氣吃下肚~
沒有我怕的生蠔腥臭味~
滑滑嫩嫩微甜的口感~

干貝握壽司~
表面微炙~
這種尺寸的大干貝太超值了~
不用任何沾醬直接享用~

鮑魚~
看到鮑魚我們兩個嚇一跳~
我們之前的必吃項目沒有這道啊??~
原來還沒吃之前的竊竊私語都被阿裕師聽入耳~
難怪先前還會幫我們接話說"甜蝦"~
實在是太妙了~
要是我們沒有先討論~
這一次大概吃不到滷的鹹鹹又Q彈的香嫩鮑魚~

在冰櫃中滷好的鮑魚可是比拳頭還大~

星鰻手卷~
阿裕吃在我們吃鮑魚的時候~
迅速的捲了兩卷星鰻手卷給我們~
看我們在拍照~
提醒我們要趁熱吃~
烤過的星鰻伴隨著海苔香~
滋味鹹鹹甜甜~
星鰻就是穴子魚~
一長條都包在手卷中~
不管吃頭吃尾都能吃到~

甜蝦~
阿裕師又擺上四尾蝦子說"甜蝦"~
啥??~
剛開始吃的並不是甜蝦~
蝦肉的確不甜~
甜蝦和牡丹蝦相比肉質偏瘦~
入口真的有種甜甜的滋味~

赤貝握壽司~
兩片交疊的赤貝脆脆滑滑~

秋刀魚握壽司~
比手指還長的魚肉~
要分三口才吃的完~
秋刀魚多小細刺又太過肥~
這不是我喜歡的魚~

芽蔥鮪魚握壽司~
最後一貫鮮美的鮪魚當結尾真不賴~
我們吃到的芽蔥品質比三人組(Irene~兔兔~松露)那天的好太多了~

一人繳了一張小朋友後帶著微撐的胃滿意離開~
讓位給在我們後面排隊的人龍~
看手錶才知道我們吃了一個小時~
當然也站了一個小時~
我和小真聊天又享受新鮮的握壽司~
這樣的體驗真棒~
等不同時節~
有機會再去品嚐其他握壽司~


※阿吉師※
地址:台北市士東路100號1樓(士東市場102攤)
電話:02-28363524  0936132578
營業時間:1100-1400 1600-1800(週一休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