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/17~
39W的產檢~
我們一到的時候~
沒等幾分鐘就換我了~
醫生幫我照超音波~
一開始先量到腳~
寶寶的腿很長~
已經有40W的長度~
可是量到頭和肚子~
竟然縮水了~
估算的體重回到2800g左右~
看起來又是量不太準~
我問了醫生~
寶寶頭小會不會怎樣??~
醫生說是沒問題~
那我又接著說是不是會比較好生~
醫生說對啊~頭小從產道出來比較快~
難不成寶寶想要做嬰兒界的model~
雖然媽媽我也希望她長大是個九頭身美少女~

依最後一次健保給付的產檢內容~
另外付費做胎心音和宮縮檢測~
有點像是到產房的待產室實習~
身上綁了兩條測試的鬆緊帶~
同時間量血壓~
如果感覺到胎動要按一個按扭~
護士同時幫我內診~
內診聽說會痛~
實際上我覺得還好~
只是有1分多鐘被掏被擠壓那種不舒服的fu~
沒有痛到受不了~
護士就和我解說產兆出現的處理方式~
要是我有規律的陣痛~
像是密集的肚子很硬很緊或腰酸~
換姿勢也無法減輕痛楚~
落紅出血類似月經的量~
羊水破了~
這幾點其中一項出現~
就要到產房報到~
原先以為檢測大概只要20分鐘就做完~
平常超活潑的寶寶~
在這之間沒有什麼反應~
護士幫我搖肚子~
寶寶的胎動有明顯一點~
護士說如果我沒吃早餐~
讓陳小佑幫我買點吃的或果汁~
看看吃過後胎動會不會更多~
陳小佑餵我吃一個包子~
之後胎動真的變多~
大約快一個小時~
才完成檢測~
再把報告拿給醫生看~
醫生說我的子宮收縮指數不高~
內診開了半指~
要一指半才會收住院~
看樣子還要等等~
另外胎動和胎心音也沒問題~
ㄏㄡ~
我還蠻怕當下就說什麼我已經開二指要收住院~
老實說心情挺複雜的~
又想要快點生~
又很怕痛~
懷孕撐了這麼多個月~
不就是等著和寶寶見面~
時間慢慢逼近~
心裡七上八下還蠻ㄔㄨㄚ\的~

PS.寫這一篇的速度超快的~
      怕去生產卸貨來不及寫~
      趁還沒陣痛~
      快點記錄下來~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