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2/10~
本來31W之後的產檢是兩週一次~
因為過年放假~
又延了一週檢查~
過年大吃大喝的結果~
其實胖了不少~
產檢當天量體重多2.1kg~
寶寶從1600g長大到2200g~
醫生說寶寶的進度有超前~
依我和陳小佑的身高體型來看~
這樣才正常~
寶寶應該要比較大隻~

這次照超音波~
寶寶有把手移到頭旁邊~
嘴巴不再被遮到啦!~
原來在家對肚皮喊話還是有用的~
我一直對寶寶說~
照超音波的時候手要放旁邊一點~
不要每次都是被拍到擋嘴照~
3D影像有點糊糊的~
但是看的出來寶寶鼻子圓圓的~
有一點像陳小佑~
聽說女兒大多像爸爸~
陳小佑可高興了~

醫生提醒我可以開始爬樓梯了~
等到下次產檢後~
再練習蹲下起立的動作~
都是為了順利生產做準備~

現在晚上睡覺會瀕尿~
睡幾個小時就想起來上廁所~
原本還可以輕鬆起床~
自從過年後~
肚子大的程度已經不能讓我自由翻身~
動作緩慢許多~
可能因為睡覺把腳墊高~
不但消一點腳水腫~
連抽筋的情形都有改善~

我自己知道寶寶的位置在這段期間沒變過~
胎位正~
頭朝下~
超音波照手和腳的位置~
就是平常胎動最大力的地方~
加上現在有2200g~
寶寶的活動力更強~
睡覺前大跳肚皮舞~
陳小佑在旁邊呼呼大睡~
打呼聲~肚皮舞~瀕尿~
讓我要花更久的時間才能入睡~
不過還好的是~
早上起床精神還不錯~
放假的時候再睡午覺補充體力~
感覺還蠻輕鬆的~

另外開始準備一些寶寶用品~
除了接收朋友的溫暖牌~
也和陳小佑採購幾樣必買項目~
這陣子天氣時好時壞~
我還沒開始洗寶寶的衣服~
媽媽包也沒準備~
預產期3/25的時間好像還算充裕~
慢慢準備就好囉!~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