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完
QU'IL FAIT BON的水果派~
忍不住想拿台北的菓本多田來比較~
剛開幕的菓本多田生意很好~
內用位置很少~
常常客滿~
後來我陸續又在中秋節假期獨自一人二訪~
上次吃
長白小館的時候帶著家人三訪~
三訪是從日本回來才去~
嚐了一口就發現兩家店的口味有明顯的差距~
台灣何時能吃到口味和手藝都與日本相似的甜點呢?~
大大的問號?????~

三訪的時候是帶老爸老媽嚐嚐鮮~
我們吃了長白小館的酸菜白肉鍋~
打算點兩個甜點分食就好~
坐在靠廚房窗戶位置~
擺了可愛的玩偶~

鹿兒島煎茶(170元)~
可以無限回沖~
三個人點一壺還蠻划算的~

諾曼地蘋果塔(120元)~
新鮮蘋果丁放在塔頂~
中間夾了一層卡士達醬~
一層巧克力蛋糕~
一層蘋果果醬~
清新爽口的滋味~
可惜底層是濕潤的果醬~
讓派皮吃起來潤潤的~

菓本芭娜娜(120元)~
老爸選的~
我很少會選巧克力口味的甜點~

非常非常巧克力~
採用法國法芙娜巧克力製成~
底層是香蕉夾心~
扎實的口感~
整份甜點要是有一點點濕潤和彈性會更好~
我切的時候~
差一點整塊飛出去~


二訪的記憶實在是太久遠了~
差不多是三個月前~
那時候吃一份下午茶199元~
點一杯酸甜的冰柚茶~
可能買柚子醬自己泡會更讚一點~

優雅香橙~
酸中帶甜的柳橙慕斯很討喜~
派皮不太完整~
原本優雅的甜點又扣了一點分~

這一次到日本吃到
QU'IL FAIT BON~
讓我驚訝是派皮的講究~
至少在視覺和味蕾感受是加分不是扣分~
更別說曾吃過的
Pierre Hermé的甜點~
到現在Ispahan的玫瑰荔枝香氣都還回味無窮~
反觀國內的甜點店~
顯少有100%完美的呈現~
有些店靠網友吹捧或廣告行銷紅了~
品質就變差~
有些店品質維持~
卻沒再開發新口味~

這只是我心裡的感觸呀!~
何時能在台灣找到一個讓人感動又記憶深刻的甜點~


※菓本多田※
地址:台北市光復南路290巷41號1樓
電話:02-27780089
公休日:每週一

相關食記~
[台北]菓本多田‧塔類甜點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