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長白小館一直是我很想去的餐廳~
天冷吃暖胃的火鍋最讚~
同一週沒跟上美食鐵咖的聚會~
找家人一起去吃好了~
反正家人也都很喜歡酸菜白肉火鍋~
訂了週六晚上的位子~
長白小館的大桌很少~
只好訂四人小桌~
要去吃的時候老弟臨時有事無法參加~
只剩我和老爸老媽一同前往~

長白小館的點法是先選套鍋~
分成特大(2200元)~普大(2000元)~中鍋(1380)~小鍋(880元)四種~
內含鍋底(酸白菜~白肉~凍豆腐~螃蟹~香菇)~
另可選兩份肉片和一份青菜粉絲(如果點特大或普大是兩份)~
我們想說三人還可以加點別的火鍋料~
點小鍋就好~

長白小館的餐具紅咚咚的~
會先給兩個碗~
一碗是裝沾醬用的~

之後店員很快就將小的酸菜白肉火鍋上桌~
白肉飄在鍋裡是很嫩的淡紅色~
底下放了大量的酸菜和凍豆腐~
三個人吃小鍋真是正確選擇~
鍋看起來不大~
但是食材份量比我想的還多~

牛肉片~
肉質偏瘦~
煮起來比較口感較柴~

羊肉片~
脂肪多~
吃起來比較滑嫩~
我們三人都覺得酸菜白肉火鍋還是要點這種帶油脂的肉片更美味~

茼蒿和粉絲~
茼蒿有點少~
粉絲剩一大堆沒倒進鍋裡~

沾醬也寫著特別搭配~
基本沾醬是芝痲醬兩匙~
豆腐乳~蒜泥~韭菜花醬各半匙~
其他還有蔥~辣椒自己加~
沾醬的鹹度夠~
搭配酸白菜和配料都很好吃~

糖蒜(80元)~
老媽會做的開胃菜~
特地點一份吃吃看~
酸嗆酸嗆的辛辣味真的開胃~

豬肉凍(80元)~
好久沒吃這種滷汁的Q凍~
黑黑的顏色竟然不鹹~
我還蠻喜歡吃的~

炸肉丸(200元)~
這也是酸菜白肉火鍋的好朋友~
肉丸口感很棒~
不會太肥膩~

鴨血(40元)~
給的大方的鴨血真的不相信只要40元~
如果去吃一般涮涮鍋不可能給這麼多~
煮在鍋裡不會散掉~
可能酸菜白肉火鍋很少會放~
我倒是覺得還不賴~

整鍋還蠻對味的~
雖然不是我原先想的碳火鍋~
這樣的煮法火力太強會聞到瓦斯味~
酸嗆的酸菜量多又好吃~
白肉嫩嫩的有入味~
加了好幾次高湯都不會太鹹~
老媽是覺得可能沒放味精~
吃完不會口渴想喝水~

蔥油餅(40元)~
扁長的餅型很少見~
胡椒味重一些~
蔥不是很多~
一共有兩片餅~
40元算是便宜的~

桌桌客滿~
連地下一樓都坐滿~

要離開的時候外面排了好多人~
想吃熱呼呼的酸菜白肉火鍋一定要訂位~
不必在戶外吹冷風~


※長白小館※
地址:台
北市光復南路240巷50號
電話:02-27153525

arrow
arrow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