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台北新開幾家拉麵店~
尤其看過一些食記後~
感覺挺不錯的~
上星期五找了陳小佑一起去吃赤鬼拉麵~
聽說蠻有日本風味~
這樣更讓我想優先嚐試啊!~

店內的四周牆壁以木片交疊~
全棕色系的風格~
燈和鏡子都和木片一樣是長條型的~
有些花布座椅挺搶眼的~

桌上預先擺放的餐具~
我喜歡有勾勾不會掉到湯裡的湯匙~

點餐後先將明細送上~
註記是否加蒜~
(原來上星期五是教師節~)

陳小佑的正油拉麵(180元)~
配料還蠻豐富的~
蛋~叉燒~木耳~豆芽~筍干~細蔥擺的滿滿~
我先嚐了一口湯~
MENU上說醬油是日本空運來台~
加入由魚肉熬煮的高湯~
我不知道自己味覺是不是變怪~
感覺比較像是順口的雞湯~

半熟的蛋連蛋白都有點滑溜滑溜~

我的赤鬼豆腐拉麵(210元)~
辣味噌湯頭夠味~
雖然略鹹~
別看湯頭浮一層紅紅的油~
我還是能喝完~
我這碗的配料全以豆腐為主~
豆腐給的很多~
叉燒三小片吧??~
蛋和細蔥也沒少~
叉燒都是瘦肉~
一般拉麵放的是帶點油脂的叉燒~
這一點讓人有點不習慣~
連陳小佑都覺得肉質變柴影響拉麵~
兩種口味的拉麵是一樣的~
細麵仍有保持Q度~
MENU上有寫著拉麵的軟硬度可選~
自從上次在
樂麵屋選過一次吃不慣的硬麵後~
這次學聰明~
正常煮法就好~

一人吃一碗真的大滿足~
讓我懷念起去年在日本吃到的拉麵囉!!~


※赤鬼拉麵※
地址:
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9號
電話:02-27772267

PS.隔天和陳小佑逛微風~
     發現市民大道復興南路口有家誠屋拉麵~
     有空再去試試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