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永康街的樂麵屋竟可以自己選擇拉麵喜好~
崔小華和我說的時候~
她前一晚才吃過~
當天又被我ㄠ成功~
我們兩個約了陳小玉一起去吃~
嚴格算起來~
這是聚餐週最末一天的活動~

下班後搭崔小華的摩托車到麗水街~
車子剛好停在樂麵屋的巷弄~
在巷口和陳小玉碰面後~
趕在用餐時段剛開始人不多的時候入座~
桌上擺的MENU寫的挺仔細~

最好玩的就是有一張拉麵喜好選擇單~
要客人勾選拉麵喜好~
做出一碗專屬口味~
從拉麵口味~湯頭濃淡~麵條粗細軟硬來選擇~
最後吃完不夠~
還可以無限加麵~

等待麵上桌的時候選一份小菜~
杏鮑菇佐紫蘇梅醬~
酸酸甜甜帶有QQ的口感~
相當清涼又消暑的小菜~

調味罐感覺比較普通一些~

叉燒辣辣豚骨拉麵(210元)~
湯頭浮上的辣油紅咚咚的~

我選了九州豚骨拉麵傳統用麵的細麵~
麵條寬約1.6mm~
軟硬口感又選了稍硬~
吃一口就覺得自己選錯了~
稍硬的麵條像是沒泡熟的泡麵~
沒有那種Q彈的感覺~
湯頭香氣加上佈滿的焦蔥和數不清的白芝麻~
一點都不死鹹~
我選了中辣的辣度~
整碗吃完不算太辣~
叉燒和黃金蛋表現不錯~
自己選的專屬拉麵~
就沒辦法挑剔什麼~

陳小玉的叉燒焦蔥豚骨拉麵(210元)~
湯頭就是乳白色的豬骨精華~
除了焦蔥很多~
還多了大把青蔥絲~
這樣並不會蓋掉湯頭的濃郁香氣~

崔小華的醬油豚骨拉麵(160元)~
她是選正常版的2.4mm日本拉麵麵條~
軟硬度中等~
咀嚼之後就知道這樣的麵條更好吃~
哎~
早知道不要勾細麵~稍硬這兩個選項~

東京一口餃子(60元)~
一份6個排排站~
吃一口發現味道怪怪的~
看看內餡不是那種飽滿結實的餃子~
來拉麵店乖乖吃拉麵就好~
我不推一口餃子~

店內貼有海報~
樂麵屋傳承自三大拉麵體系~
分別是柿崗屋~蔥太郎~黑田武士~
我對這三家都不了解~
應該找時間好好研究一番~

店內環境乾淨~
還有吧台座位~
店面不大~
但是容納30個客人應該差不多~

吃拉麵的輪轉率快~
應該不用花很多時間就可以排到位子~
在熱鬧的永康街美食商圈算是一個蠻不錯的選擇~


※樂麵屋※
地址:台北市永康街10巷7號
電話:02-23951787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