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帶給國人許多回憶的大同電鍋50歲了~
每回見到電視廣告歌~
“大同大同國貨好~大同產品最可靠~”
都會忍不住也跟著哼一小段~
大同品牌印象深值大家的心~

大同這個品牌在我們家還有一段淵源~
老爸老媽以前在大同公司上班~
認識相戀到結婚~
我的記憶裡~
小時候最常拿著標著不同年份的大同寶寶噗滿玩扮家家酒~
又愛拿原子筆到處亂畫~
把大同寶寶畫的亂七八糟~
誰知道經過三十年~
具有時代意義的大同寶寶噗滿都變成值錢貨~
而我在國中時期房間大清掃的時候全都丟掉了~
完全沒有想到有珍藏的價值~
家裡目前拿來當擺設的~
只剩前幾年大同股東會送的大同寶寶瓷器~
豎起大姆指比讚的手勢~
一樣超級可愛~

牌子老信用好的大同家電裡~
我最愛的就是大同電鍋~
一點都不誇張~
電鍋市佔率8成以上~
幾乎人人家裡都有一個~
有別於一般電子鍋只能煮飯~
大同電鍋使用的花樣更多~
想喝雞湯可以煮~
想吃包子可以蒸~
有彈性又簡易的操作方式~
加上電鍋平價~
真的成為家家戶戶中的必備品~

我嫁給陳小佑的時候~
家裡還欠一些必備電器~
電子鍋也沒買~
我是根本都沒有考慮就說要買一個大同電鍋~
完全是指定~
陳小佑就帶我到大賣場帶回11人份的不鏽鋼電鍋~
我們家是外食一族不常開伙~
煮飯的機會少之又少~
煮飯通常是陳小佑負責~
一杯米一杯水加一滴滴油~
煮好的飯香Q鬆軟~
反而蒸煮料理在家裡比較常用到~
有的時候想喝蘿蔔湯~
覺得花時間開瓦斯慢慢煮要顧火很麻煩~
只要將材料都丟到鍋裡~
等炊飯功能跳到保溫~
就有好喝的熱湯~
如果有隔夜粥或冷凍包子想要吃~
一樣利用大同電鍋~
很快就將這些料理熱透~
不用花費太多時間~
輕輕鬆鬆飽餐一頓~

最近懷孕比以前常吃魚~
婆婆也是用大同電鍋幫我料理~
她說蒸過的魚口味不會太鹹~
還能保持魚肉的鮮嫩~
大同電鍋真是廚房的好幫手~

辦公室也有一個10年以上的大同電鍋~
經過幾次花費維修~
在兩個月前壽終正寢~
最後大家決定不修了~
直接買一個新香檳金色10人份電鍋~
繼續為我們服役~
讓大家中午有熱騰騰的便當可吃~

大同電鍋近期也有不同的創新的~
外鍋顏色不再只是傳統的紅綠兩色~
還發展出色彩活潑豔麗的紫色和桃紅色~
沉穩時尚的香檳金和鐵灰色~
50週年還推出芭樂綠~西瓜紅~香蕉黃等水果系新色~
對於現在小家庭想要廚房有設計感~
絕對適合搭配~

家裡剛好有前幾年大同股東會的90週年紀念小電鍋~
和我的50週年紀念鍋一樣都是香蕉黃的顏色~
好像媽媽和小孩唷!!~

大同電鍋一直到現在都是台灣留學生的最愛~
出國一定都會帶一個份量大一點的~
能夠時時刻刻體驗家鄉味~
煮飯~炒菜~火鍋樣樣都行~
連外國人都知道大同電鍋是made in Taiwan的好家電~
時光飛逝~
大同電鍋也陪伴國人渡過50年的歲月~
我相信這麼好用的家電產品~
還會延續數個50年~

即日起到12/31前~
大同電鍋有徵稿活動~
快將文章或影片上傳報名~
總獎金有50萬元~
或是快到Facebook的粉絲團加個讚~
也能獲得大同電鍋的最新訊息~

※大同電鍋50週年紀念活動※
網址:
http://www.tatung-ricecooker50.club.tw/
Facebook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ricecooker50?v=wall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