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 coq盛宴餐飲新開幕~
是高雄知名的La Masion北上開店~
餐廳地點選在市民大道~
路邊有一個泊車的明顯標示~
讓我印象深刻~
兔兔一說要去這裡喝下午茶~
我就知道位子在那裡~

當天我第一個到~
門口有一位身著晚禮服的小姐帶位~
先幫我將外套收於衣物櫃~
現場的服務生比客人還多~
下午茶只有我們一組訂位~
另一桌還有一對男女已經吃完午餐準備離開~
我坐下後~
Le coq的椅子有貼心的設計~
可以拉出木片放我的包包~
座椅一樣很平穩~
這時馬尾先生詢問我要喝礦泉水或氣泡水~
我想著其他人還沒到齊~
不知如何決定~
如果是直接買一瓶水~
也要想著其他人的口味啊?~
就先回答"其他人還沒到~等一下好了"~
馬尾先生就說了"不過是點杯水而已!"~
當場讓我愣了一下~
我就接著說"氣泡水"~
馬尾先生那種有點輕蔑的口氣讓我真難忘記~
要收水資的餐廳我又不是沒去過~
客人都還不太了解餐廳消費方式前~
不是應該先稍做解釋~
等其他人到餐廳也坐定後~
仔細見MENU上的記載~
才知道一人收60元的水資~
這之中喝完服務生也會不停續加~
喝了加檸檬片的氣泡水還蠻醒味蕾的~
我逛costco的時候還蠻想抱一箱回家喝哩!!~

馬尾先生的服務就到此為止~
之後平頭R先生服務態度很好~
對我們一些要求都有協助~
讓我們的氣有順一些啦!!~
當天我帶的良美餐包~兔兔的東西~Irene的草莓巧克力~
都有使用到店家的冰箱借放~
平頭R先生都很客氣的接受這些要求~

阿記娃娃也和我們一起嚐Irene的草莓巧克力~
Irene現在朝食神之路邁進~
下次開發黑巧克力的草莓讓我們嚐嚐啊!!~

英式下午茶(380元)~
Vivian看到MENU就說了一句"這不是法國餐廳~怎麼會有英式下午茶"~
Vivian太厲害了~
我們都沒發現這一點~
的確有些格格不入~
兩層點心的下午茶~
再搭配任一款飲料~
我們點了兩份~
份量的確有些虛~

上層鹹點有我吃不出鹹味的鴨肉五穀麵包~
兔兔和Vivian都說鴨肉很鹹~
我想我的舌頭最近有問題~
Irene吃了雞肉沙拉土司~
她也吃不出是什麼沙拉~
我們其他三人只吃出麻油味~
平頭R先生先和我們解釋一定是橄欖油搭兔肉~
我想我們應該還能分出橄欖油的味道吧!~
明明就不是~
另外說了兔肉讓我心裡冒出很多圈圈叉叉~
如果法國菜有料理兔肉~
是不是在出這種大眾化口味下午茶時~
應該先說餐點內容有兔肉~
還好一切也是平頭R先生的誤會~
那只是花生油拌雞肉~
我可不想吃兔肉~
scone吃起來似麵包~
一點都沒有那種鬆鬆的口感~

下層是甜食~
抹茶優格很滑嫩~
但抹茶味不足~
松露巧克力聽兔兔說有椰子味~
我沒吃出來~
覺得沒有團購cemoi的松露巧克力好吃~
水果塔沒吃~
另一個白色的優格水果慕斯~
潤滑的滋味不會太甜膩~
慕斯氣味仍顯不夠~

巧克力山(280元)~
造型原本蠻加分的~
覆盆子的sobert滋味清爽~
巧克力山一切開有點令人失望~
原本以為會流下巧克力醬的~
中間的巧克力和覆盆子無法相融~
口味是說不上來的怪~
這道甜點我想就是貴在那兩片金箔吧???~

焦糖栗子布蕾(280元)~
這是本日冠軍甜點~
薄脆的焦糖糖衣和嫩滑的香草布蕾超搭配~
中間的栗子泥也很清爽~
是我會比較想再吃到的甜點~

我的熱拿鐵(180元)~
咖啡味道淡表現普普~
平頭R先生有詢問我是否還要續杯~
也被我拒絕了~

兔兔的冰拿鐵(180元)~
甜到膩的咖啡牛奶~

Irene的甜蜜聖誕~
是Irene不愛的肉桂飲品~
當天沒聽清楚~
誤點的飲料~

Vivian的威尼斯玫瑰~

整桌擺滿滿看起來很豐盛~
其實把多餘的餐具和雜物拿掉~
四人份的下午茶內容並不多~

Le coq的洗手間空間蠻大的~
洗手乳和香氛使用歐舒丹的產品~

真是一次奇特的下午茶經驗~
我一直以為法國料理會很注重餐廳的每個環節~
不論是馬尾先生的"口氣"或是平頭R先生對菜色專業程度的了解~
多方面都需要改進和加強~
平頭R先生和我們說下午茶不是他們的強項~
希望我們有機會去試吃正餐~
才能體驗他們的特色~
這次的下午茶經驗讓我想再踏進Le coq的意願實在不高~
也許等網路上好評多些的時候~
才願意再去消費吧!!~
(當然一定要吃正餐才能再評斷~)

這次最開心的是拿到Vivian和Irene給我的香港小禮物~
大感謝~


※Le coq盛宴餐飲※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四段110號
電話:02-27552818


延伸閱讀~
兔兔~
盛宴下午茶
Vivian~Le coq 盛宴餐飲
大寶~Le coq 盛宴餐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