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常聽到永康街附近有好吃的牛肉麵~
上次和陳小佑在永康街沒找到跑去吃
高記~
(因為我報錯地址~)
隔兩天下班~
查到確定地址後~
陳小佑又帶我去吃啦!!~

看起來就是老字號的店~
創於1963年~
現在已經過了43年~

一桌人吃完一桌又入坐~
晚餐時間挺熱鬧的~

看到蠻多年紀大的老先生老太太用餐~
要不然就是一家圍一個圓桌~
除了店商是穿紅色制服~
其他客人都是去"倒扁"的啦!!~
(那天吃
高記也是如此~有不少紅衫軍~)

問了小菜價錢~
大約10種小菜~
選了看起來大片又好吃的筍干(40元)~
味道還不錯~
等到吃完之後~
看到有個大甕裝泡菜~
就是那種有嗆酸味的高麗菜~
那是我的最愛~
沒點一份真是可惜~

陳小佑的紅燒牛肉麵(140元)~
上面佈滿大塊牛肉~
紅燒真是重口味湯頭~

我點了紅燒牛肉麵細粉(140元)~
吸飽湯汁的細粉很好吃~
我還加了點辣和酸菜~
不過吃完之後會覺得有點鹹~
早知道兩個人搭配~
應該有一人點一碗清燉湯頭~

照片看起來黑黑~
牛肉真的大塊~

酸菜是牛肉麵的好朋友~

牛肉麵吃完~
當然要一份粉蒸系列~
粉蒸排骨和粉蒸肥腸考慮一下~
後來選了粉蒸肥腸(100元)~
用這漾的竹蒸籠裝~
看起來肥腸是不是要爆出來~
其實底下鋪了地瓜~
造成份量很多的假象啦!~
肥腸蠻軟嫩~
不過味道和我的想像有很大的差距~
竟然有種四神湯的味道~
不是不能接受~
只有一個"怪"字能形容~
看起來有很多小辣椒~
一點都不辣唷!!~

下雨天~
吃碗暖呼呼的牛肉麵挺不錯哩!!~

※永康牛肉麵館※
地址: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2段31巷17號
電話:02-23511051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