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到
天元宮賞櫻之前~
中午就騎車出發到淡水~
還沒吃午餐~
我想吃阿給~
陳小佑就騎車戴我繞到真理街吃阿給~
一整排好多店賣阿給~
沒想到陳小佑知道這個地方~
我以前在老街吃過~
曾經聽過老街的店都不是原創店~
這次事前沒做功課~
面對好幾間店家~
也不知道那家是原創店~
看到文化阿給客人最多~
我們就進去吃了~

阿給(30元)~
分成不辣~小辣~普通辣~特辣~
我選了普通辣(就是中辣)~
和陳小佑小辣比是多點辣度~
我有看到小姐在我那份多舀一匙辣椒醬~
阿給配上甜辣醬真夠味~
這一家的阿給冬粉包的很多~
吃完一份胃已經八分滿~

魚丸湯(20元)~
包餡魚丸不Q偏硬~
湯太鹹只喝了幾口~

大肉包(15元)~
先怕吃不飽~
多點一顆兩個分著吃~
大肉包約手掌大~

包子麵皮鬆無彈性~
肉餡小小一個丸狀~

文化阿給的位置很多~
看看四周都坐滿了~
輪轉率快~
當客人吃飽一走就有人收拾~
找位置還蠻容易的~

門口標示著正宗老牌~
不知道是不是真的~
真理街賣阿給的店家門牌都是6號~
分別是之1之2這樣~
根本都可以單獨一個門牌號碼啊!!~


※文化阿給※
地址:台北縣淡水鎮真理街6-4號
電話:
02-26213004
營業時間:平日06:00-19:00 假日6:00-20:00

淡水阿给的由來~
阿給是日文"油豆腐"(油揚)發音的直接音譯,是台灣淡水鎮有
名的小吃之一。
阿給的做法是將油豆腐的中間挖空,然後填充浸泡過鹵汁、
或肉燥粉絲,以魚漿封口,加以蒸熟,食用前淋上甜辣醬或
其他特殊醬汁。阿給的由來,是源自1965年(民國54年)楊鄭
錦文女士所發明,起初是為了不想浪費賣剩的食材,而想出
的特殊料理方式,創始店位於淡水鎮真理街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