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前在九份吃的芋圓都是賴阿婆芋圓~
在基山街經過賴阿婆芋圓的時候~
我想吃芋圓~
當時有很多人排了一串~
但是陳小佑不想排隊~
原本想要放棄的我~
走沒幾步路看到了九份國小的指標~
不吃賴阿婆~
換吃阿柑姨吧!~
早在前幾天
貓老大家的戀戀山城網誌中記下這家店~
既然看到指標~
我們爬樓梯找找看~
一下子就看到排隊的人群和坐在九份國小前吃芋圓的遊客~
陳小佑在九份國小前找階梯坐~
我想吃要自己排隊~

等待的時候拍燈籠~
越夜越美~
也許在九份住一晚才能體會~

等待約15分鐘才接近門口~
阿柑姨芋圓的招牌還有些變形~

看到牆上的價目表~
很容易理解~
只是價目表和門口同高~
點芋圓必須下樓梯~

有日文版~
九份處處有日本人~

這裡的工作人員不少~
阿蘭草仔粿一樣~
每個人各司其職~

我點了剉冰芋圓+綜合豆(35元)~
其實我不愛豆類~
因為第一次吃點綜合不容易出錯~
滿滿的料裝一大碗~
賣35元還真划算~
圓仔Q軟豆類不甜膩~
口味相當清爽的剉冰~
我一直和陳小佑說這家的芋圓比賴阿婆好吃啊!!~
光是不甜就加很多分~
不過我都是一勺一勺的放入嘴裡~
芋圓地瓜圓的味道沒有很濃郁~

我撈到一顆綠豆圓~
拍照後還來不及阻止~
整勺就被不想吃芋圓的陳小佑一口放入嘴裡~
不是說"不想吃"嘛??~
陳小佑聽到我說好好吃~
他也忍不住的多吃好幾口~

離開時~
隊伍比我排隊的時候還長~
大家都很難抵擋阿柑姨的魅力~

阿柑姨芋圓內有坐位~
可以直接在店裡邊吃邊看風景~

※阿柑姨芋圓※
地址:台北縣瑞芳鎮豎崎路5號
電話:02-24976505

延伸閱讀~貓老大
[Travel]戀戀山城2---九份老街‧夜與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