瑄瑄是講話進度稍慢的孩子~
原本我很擔心她不會表達~
只會指給我們看~
想辦法逼她~
她反而不理你~
後來循序漸進用一些玩遊戲帶她說話~
成效沒有太明顯~
最後只好她不講我就不理她~
讓她哭一哭~
隔天開始就像打開開關一樣~
比起不講好很多~
從一個字~兩個字~四個字~
到現在可以和家中各式各樣的寶貝玩具一一唱名說ByeBye~
或是從1數到10不間斷~
感覺上她是有進步~
雖然幅度不大~
她開始願意聽我們教她~
家裡說中文和台語~
英語方面就弱了點~
也許有人覺得這樣會不會太急迫~
兩種語言都說不好~
還想學第三種???~
但嬰幼兒就像是一塊吸收力超好的大海綿~
用對方法~
他們會展現絕佳的記憶力~
這時候也許就會對他們刮目相看~

瑄瑄平常說Hi和ByeBye沒問題~
我嘗試將26個字母發音~
逐字逐音教~
她每個字母會和我一起發音~
遇到S和X~E和V這兩組音分不清楚~
W就卡在只會說”達”~
其他倒是唸的不錯~
和她說我們來唸ABC~
她也跟著覆頌一次~

ABC字卡和繪本都是好幫手~

米奇~米妮~小熊維尼~唐老鴨~黛絲鴨她通通都認得~
也叫的出名字~
配合裡面有趣的迪士尼卡通圖案~
瑄瑄看的更認真更開心~

尤其搭配生活物品~
讓她串聯每一個單字~
雖然現在還不太行~
至少慢慢培養興趣~

看她的嘴型~
正在說H呢!!~

我通常都是在睡前教她說話~
很像是母女倆在聊天~
儘量講新的字彙~
然後再重覆一些舊的~
加深她的印象~
通常效果蠻好的~
隔天再問她~
大部份都記得~

最好玩的是我教她Give me five就要擊掌~
教兩次就會了~
聽到我說Give me five~
馬上就會衝過來要擊掌唷!~

現在有個好康的活動正在進行~
如果您家中有嬰幼兒~
也想體驗迪士尼美語~
快快點選可愛的布魯托~
立即上網索取免費試用包~
迪士尼美語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