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紅豆已經報戶口囉!~
所以以後的網誌~
會幫我超CUTE的女兒瑄瑄做記錄~
記下她生活的大小事~

話說回3/20生產當天~
其實在前一天~
我的身體出現了疲倦感~
早上10點睡醒後~
吃完午餐睡回籠覺~
下午4點多上網打混~
5點左右又想回床上睡覺~
整天就覺得睡不飽有點累~
因為之前Irene和我說過~
如果那一天特別累~
差不多就是要生了~
那時我的心裡有準備~
猜我自己大概隨時會去產房報到~
晚上沒什麼徵兆~
還和老爸老媽去逛COSTCO~
只不過逛的時候~
有一點假性陣痛的子宮收縮感~
但是可以走路~
我也不以為意~
陳小佑凌晨12點下班回家~
買了滷味雞排和我一起吃宵夜~
差不多12點40分左右~
等到要睡覺的時候~
我發現下腹部疼痛是怪到受不了~
有點不能走路~
過30秒左右又能舒緩~
陳小佑一直問我要不要去醫院~
我覺得好像還不是~
不想被退貨~
等到凌晨2點~
變成間隔10分鐘就痛20秒~
大約痛四回合~
我忍不住疼痛~
和陳小佑拿著待產包到產房報到~

凌晨三點到產房~
護士說要先內診~
發現我已經開一指半~
就要陳小佑去辦住院手續~
我還想著真的要生啦!~
護士幫我灌腸剃毛要我上廁所~
一指半的疼痛感是還好~
可是陣痛一來的時候~
我只能忍住不敢叫出聲~
等到內診開兩指~
我就說要打無痛分娩~
剛好醫生正在產房幫另一個孕婦接生~
護士詢問後~
麻醉師就來幫我施打~
打完真的很舒服~
陣痛感並不是完全消失~
只有淺淺的酸痛~
沒多久我就開到兩指半~
當中陳小佑當跑腿~
辦住院手續~拿待產包~買早餐點心~
等老媽來看我的時候~
讓他回家再休息一下~
隨後兩指半的進度一直停滯~
護士說和醫生報告後建議我打催生~
避免無痛的麻醉劑施打太久~
等到打了催生之後~
開始有進展~
我也CALL陳小佑回待產室~
三指到五指全開不到1個小時的時間~
這時候才落紅和破水~
全開就是準備要生了~
不過新手爸媽根本不知道~
只聽到護士說要練習用力~
這樣在產房才知道怎麼生寶寶~
等到疼痛感來的時候~
陳小佑幫忙按壓我的頭~
雙手抓著床把上緣~
雙腳跨開出力~
從1數到15左右~
來回兩次~
目的是為了讓胎頭下降~
經過兩個小時間無數次的用力練習~
在子宮頸口看到寶寶頭髮及約10元硬幣大的開口~
護士確定已經看到胎頭~
就和我們說要準備進產房~
一直以為是練習”用力”~
我們兩個還挺努力的照護士說的去做~
等到瑄瑄生下才發現~
這段時間根本就是在生了~

躺在病床上被推到很大間的手術室裡~
護士要我自己移動到另一個手術床上~
這時候醫生和兩個護士都準備好~
要我在疼痛時繼續用力~
陳小佑陪產也將全程都拍下來~
為了努力將寶寶生出~
會陰被剪開沒感覺~
我本來以為會被護士推肚子~
當下護士只有輕壓我的肚子~
沒有用力被推擠~
不到五分鐘~
寶寶就被真空吸引吸出~
頭一出現身體就跟著滑出~
瞬間聽到瑄瑄洪亮的哭聲~
護士大喊時間幾點幾分~
生產的疼痛感和卸貨後心情放鬆~
只知道醫生幫我取出胎盤縫合傷口~
一點都不會痛了~
陳小佑倒是很迅速的跑到護士旁邊拍下清胎便蓋腳印的畫面~
護士再帶瑄瑄到我面前算手腳指頭~

還幫我們一家三口拍了值得紀念的照片~

等到回待產室休息和講解一些衛教內容~
瑄瑄被接去洗澡和量體重~
老實說生產過程和我想的有點不同~
加上打了無痛後比較舒服~
生產過程的痛都是能忍受的痛~
而且自然產的恢復真的快很多~
我的精神也很好~

大約三小時後我被送到一般病房~
醫院是母嬰同室~
瑄瑄也跟著送到病房~
小床上面有瑄瑄的嬰兒卡片~
體重是2960g~身長51.5cm~
ㄏㄡ~
我以為39W的超音波不準~
誰知道真的低於3000g~
懷孕過程胖的16kg~
都是胖到我身上啦!~
瑄瑄真的是”落咖”~
手長腳長~
手掌腳掌也很大~
本來預產期在3/25的瑄瑄~
自己選擇從牡羊座變成和爸爸一樣的雙魚座~
陳小佑可高興了~

未來我們是1+1=3的生活~
給自己的期許~
新手爸媽加油啦!~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