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技大樓捷運站有一家新開的杏子日式豬排店~
聽說非凡大探索有介紹~
我平常很少看節目~
根本就不知道~
先前是看過一些網友的食記~
和上次吃
壽司MASA與美食幫成員討論過~
這幾天超想吃豬排~
就約了辦公室同事一起去嚐鮮~
杏子的晚間訂位時間只接受下午5點到6點~
從辦公室搭車到店裡有點距離~
只能先預約最晚的6點時間~

MENU只有幾頁~
最早到的陳小玉說她都快翻爛了~

桌上的醬料很有趣~
有一個圓形的玻璃瓶裝紫蘇梅醬~
還有一個小小的方形醬油罐~

一人份餐具~
筷子還包著杏子的店名紙片~
小巧可愛~

招待的微甜蘿蔔絲~
選用日本宮崎縣的蘿蔔絲配上裸麥及大麥大豆~
放的是四人份~
一直到用餐結束~
被我們吃的乾乾淨淨一點不剩~

生菜及高麗菜絲~
只有高麗菜絲可以無限享用~
這樣一方盆是兩人份~

小姐會提供柚子醬~
原先擺在桌上的紫蘇梅醬一樣可以加~
我的個人口味是喜歡酸酸的柚子醬~
紫蘇梅醬的純白顏色太特別了~
還被我笑稱是"白膠"~
真的非常像~

到豬排店必做之事"擂芝麻"~
感謝陳小玉的小手相助~

再淋上香濃的豬排醬汁~
沾豬排很美味~

我的炸豬排茶泡飯(330元)~
擺盤的大碗和飯盆讓人嚇一跳~

放腰內豬排的鐵板嗶波響~
熱呼呼的香氣十足~

我選的是五穀飯~
淋上溫熱的昆布高湯~
如果這樣吃會無味一些~
口味重的部份都在腰內豬排裡~

豬排可以乾吃也可以泡在飯裡~
腰內豬排的品質佳~
入口咀嚼相當軟嫩~
配上脆甜的高麗菜和一點海苔絲點綴~
合我的胃口~
好好吃唷!!~

我的餐還附兩種小菜~
梅子就和在日本吃到的一樣~

陳小玉的野菜里肌豬排套餐(290元)~
看起來份量挺多的~
大家交換分食~
里肌肉的瘦肉部份多~
咬勁乾澀些~
一點都不油膩~
野菜卷就像是關東煮菜卷的味道~
外皮裹麵包粉~
中間夾心包著南瓜泥~
這道料理真是符合夏天的時節~

崔小華的腰內豬排套餐(小份250元)~
肉質和我點的是一樣的~

崔小華選了白飯~
越光米亮晶晶的~
聽說飯煮的口感合宜~

寶姊的黑豚棒腰內豬排套餐(330元)~
點這份套餐要多等15分鐘~
等到餐點上桌後~
看到肉的剖面有點嚇一跳~
肉質偏黑~
寶姊還說很像"鴨肉"哩!!~
我有嚐到一塊~
其實肉質有分層~
偏黑的部份咬勁紮實較硬~
偏白的部份就軟嫩有彈性些~
黑豚肉太特別了~

豬肉
味噌湯~
舀的到豬肉片~
另有野菜味噌湯可選~
我一共喝兩碗~
可不是隨意續點~
崔小華不喝味噌湯~
我才幫她喝掉哩!~

套餐加60元有飲料和甜點~
可爾必思和柳橙汁就不多介紹~

倒是甜點杏仁豆腐滑嫩近似奶酪~
反而杏仁味不濃~
上面還加了三顆枸杞裝飾~

我們到的時候是坐在地下一樓~
晚上六點還沒坐滿~
大約等到我們要離開的時候~
這些位置都坐滿人~

杏子的門口都是日文~
要不是知道地址~
會有點小小怯步~
不過門口放了豬排SAMPLE~
算是挺明顯的標記~


離開的時候下著和瀑布一樣的大雷雨~
最近的下雨時間不確定~
出門帶雨傘~
才不容易被淋成落湯雞唷!!~

※杏子日式豬排店※
地址: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271巷2號
電話:02-27010298

PS.最近的食記會努力先寫~
     其他積欠的~
     就~~放著吧!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