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行本來預計是三天兩夜~
恰巧碰到鳳凰颱風形成~
家人知道我們去又一直要我們早點回來~
本來我的行程就沒有安排很明確~
出發前濃縮成兩天一夜~
這也是陳小佑和march小橘第一次開蘇花公路~
小姑說march小橘最遠只開到台中~
這一次我們把他開到花蓮也算是一個突破~

早上6點半出發~
10點不到就到花蓮市~
我們走台9線去赤嵙山~
沿路的店家不多~
經過鳳林7-11下車買水~
旁邊就是一家曾記麻糬~
嘴饞的我跑進去買兩個麻糬墊墊肚子~
紫米口味的紅豆和抹茶我都很喜歡~
花蓮麻糬店這麼多~
我還是鍾意曾記麻糬~

曾記麻糬門市很多~
尤其市區密集到走幾步路就一家~
考慮新鮮麻糬不能久放~
我們在回程的太魯閣門市購買帶回台北的伴手禮~

麻糬現場製作~
品質真的很不錯~
加上服務人員都戴帽子和口罩~
衛生讓人很放心~

我和陳小佑拿了一大堆要帶回台北的麻糬~
結帳後要1200多元~
超過1000元能打9折~
感覺很划算~
我們拿了四大袋沉甸甸的名產放上車~

手工麻糬一盒12顆~
可以單顆購買~
亦可以自行組合~
我們挑來挑去湊了五盒~
扣掉給家人同事的部份~
鳳凰颱風放假日~
在家就是嗑痲糬~

我什麼口味都買了~
如果現場有缺~
服務人員會現包給我們~
原味麻糬的餡料有紅豆~椰子~花生~芝麻~綠豆~黑豆~

紫米麻糬有綠豆~花生~紅豆~芝麻~抹茶~

椰子很特別~
不過不太暢銷~
現點現包~

抹茶的口味我很喜歡~
不過抹茶不是很濃的那種~
價錢也比較貴~

黑豆的口味不輸紅豆綠豆~
豆類的口感都很像~

陳小佑要買的蜜蕃薯~
原味黑糖各來一包~

非常黏手~
這不是我愛吃的食物~
通通都進到陳小佑肚子裡~

原味加的麥牙糖不少~
一樣黏性十足~

另外買紫山藥蕃薯~山藥小麻糬~花蓮芋~花蓮薯~
家人愛吃才買的~
一包100元的份量其實很剛好~
因為吃多會很膩~
大家分一分吃一兩塊~
才會比較珍惜~

曾記麻糬宅配也很方便~
沒辦法到花蓮買~
打通電話或是網上訂購~
一樣可以吃到新鮮的麻糬唷!~

※曾記麻糬※
網址:
http://www.tzen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