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某天到忠孝SOGO化妝品專櫃取之前下訂的貨~
正好是晚上時間~
原本想到云滇雲南傳奇風味吃飯~
這家店開了很久~
已經大學時代在SOGO打工的時候就知道有這家店~

只有我一個人在SOGO亂晃~
陳小佑還沒下班~
換個念頭吃簡單的米粉湯好了~
其實想吃云滇完全是為了破酥包(20元)~
和陳小佑碰面後~
想外帶破酥包回家~
現場看到破酥包是放在店外經營~
有服務生專門蒸包子~
負責店內享用或是外帶~
碰巧在我之前有個先生正在下訂~
和服務生告知數量的時候~
說的不清不楚~
老實說服務生也不太會確認客人訂單~
一盒(籠)3個破酥包~
先生想買六盒18個~
兩人不停對話15分鐘~
對我來說~
這樣的服務速度實在太慢~

好不容易輪到我告知要買3個破酥包~
本來想買一個現場吃~
剩下兩個帶回家當隔天午餐~
服務生幫我用紙袋包裝~
才知道生包子和熟包子必須分開放~
為了想要用紙盒裝~
買了兩個筍包和一個肉包的生包子~

隔天全帶到辦公室用大同電鍋蒸~
早餐吃一個午餐吃兩個就解決掉~
破酥包並不大~
餡料也不多~
我覺得好吃的是包子皮~
鬆軟又層層堆疊~
口感特別有嚼勁~
筍包的香氣四溢~
爽脆好吃~

肉包只有小小塊肉丸~
吸了湯汁的包子皮還是保有Q勁~

價位雖不便宜~
若是想要吃包子皮~
我還是會噴去買~
而且在辦公室蒸包子很方便~
很容易解決一頓午餐~

另外有豆沙包口味~
沒吃過~
也許不會太甜膩唷???~

※云滇雲南傳奇風味※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9巷4弄14號
電話:02-27116411
網址:http://www.yundish.com.tw/

破酥包的製作方式~摘自云滇網站
破酥包是明朝年間流傳廣泛的包子,在高筋麵粉發酵時,以手工搓揉均勻再捍薄,噴塗奶油內加特製餡心,經蒸籠蒸熟後,包子皓白如玉,如同大蒜瓣一層又一層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