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隔一個月~
我和陳小佑又衝到中部遊玩~
因為還要探望彰化的阿公阿媽~
行李帶的簡便~
碰巧從朋友處借到Sony Cybershot T90~
輕薄易攜帶~
跟著我們一起中部趴趴走~

決定要再到台中~
剛好寫了香妍法式小館的網誌~
享用的每一道餐點都令人回味~
連陳小佑都說可以再去一次~
既然有了他的承諾~
離訂位日期只有一星期的時間~
我還是嘗試打電話訂位~
只能說自己實在是太幸運了~
竟然在星期天的中午仍有空位~
二話不說就訂下了~
再來調整我們的遊玩計劃~

中午12點準時入席~
Anais在門口和大家say hi~
很高興她還記得我們~
只能說
Anais對客人真的很用心~
把客人都當成朋友~

依照規矩~
水杯自己拿~
等待的過程裡~
陳小佑研究新玩具T90~
觸碰式螢幕點來點去有點不習慣~
拿出自己的GX100相機拍下螢幕~
操作到ISCN選項竟然有可愛的刀叉圖案~
顯示出"拍攝令人垂涎的食物"~
好有趣唷!~
打算試試看是不是真的有這種效果~

水杯近拍~

桌上的胡椒罐有些班駁~

餐具們~
用餐的過程中Anais發現客人用錯餐具~
會稍加提醒~
這也是用餐的基本禮儀~

法國麵包~
羅娃的麵包還是很好吃~
烘烤過後酥酥脆脆~
Anais說沾完的橄欖油後~
她會再給我們不同牌子再嚐嚐~
兩個人連自己這一碟都沾不完~
基於不浪費的精神~
我們沒有再拿取~

胡蘿蔔濃湯~
嫩橘色的濃湯令人食指大動~
近拍飄浮在湯上的麵包丁~

我以為是南瓜濃湯~
過程中Anais又拿出麵包讓我們搭配~
詢問Anais是什麼湯?~
她笑笑的要我猜猜看~
一直到我們要離開香妍才知道~
是炒過的胡蘿蔔熬煮的~
而且拿給我一張名片~
原來是由小王子花園販售~
Anais很妙~
很少有人這樣做生意~
還把自己的合作廠商透露給客人知道~
她和我們說也可以去小王子花園用餐~

紅酒醋清蔬沙拉~
因應時節~
水果跟著換季~
小玉西瓜好甜~
和紅酒醋的酸甜很搭~
我差一點把陳小佑的小玉西瓜都搶來吃~

多菲內鄉村焗洋芋~
馬鈴薯薄片依舊討喜~
感覺這一次更薄更脆~
即使知道是高熱量~
兩個人又吃的乾乾淨淨~

培根小里肌裹起士(550元)~
小里肌和拳頭一樣大~
外表以培根包覆~
略帶一點油脂~

對切能見到起士夾層~
和那種會融化流出的起士不同~
奶香味和瘦肉里肌很配~
底下酸中帶甜的沾醬更爽口~

鴨胸(800元)~
Anais推薦的時候戲稱D罩杯鴨胸~
聽了好想點來試試~
一整份和一般牛排一樣大塊~
而且斜切厚片~
比起薄薄的一片吃不過癮~
以這樣的方式呈現感覺好有誠意~

鴨皮煎的很酥脆~
鴨肉粉嫩柔軟~
縱切一半適中大小~
先嚐原汁原味~
若覺得太過生嫩~
沾取特調的紅酒醬汁~
香而不膩~
又有薄薄的油脂~
值得細細品嚐~

Anais自製巧克力派~
配上鮮榨柳橙汁~
在我心中又是完美的一餐~
連陳小佑都吃的滿意~

我們離開台北遊玩~
很少會再次造訪相同的餐廳~
在香妍體會到的就是人情味~
結帳時~
Anais說我們上次去匆匆~
這一次還是去匆匆~
連上次座的位置都記得~
她把我們當成自己的朋友~
還不斷塞茶包給我~
拿特別的跳糖白巧克力請我們吃~
香妍就是這麼一間吸引人的餐廳~
日後有機會~
再去吃新菜色~

回家整理照片~
T90的畫質很不錯~
連陳小佑都稱讚ISCN拍攝的白平衡準確~
近拍食物清晰~
輕薄不佔空間的機型~
出遊攜帶很方便~


※香妍法式小館※
地址:中市五常街202號
電話:04-22030227

相關食記~
[台中]香妍法式小館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