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又到了除夕團圓的時候~
自從搬到汐止後~
都是我老媽準備年菜的~
今年除了自製到外賣~
還是一樣菜色豐富~
一家六口可是吃不完的~
團圓飯就是要這樣有剩才表示是豐收的好兆頭吧!!~

乾煎白鯧魚~
老媽說只有抹一點鹽就直接煎~
有魚有餘可是年年有餘的象徵~
滷味雙拼~
滷牛肚和牛肉這些要火候滷的久的菜色是每年都不可少的~
牛肚還可以炒大蒜~
又變成另一道家常菜色囉!!~
 
滷墨魚~
大隻墨魚滷後切片~
香Q有嚼勁~
和鮑魚的口感有得拼了~
彩椒帶子~
看到那些干貝是很大顆的吧!!~
干貝味道相當鮮美~
 
長年菜~
這種苦苦的菜我不喜歡~
只要是過年就會出現~
也是討個好兆頭~
芹菜花枝~
這一隻花枝相當大隻~
內含有4個大的花枝卵~
原來花枝卵吃起來是一片一片的~
也是QQ口感~
是第一次吃到ㄋ~
 
蕃茄醬佐明蝦~
六隻大明蝦配上蕃茄醬~
蝦肉有彈性~
吃起來很過癮~
冰鎮醉雞~
冰涼的雞肉引出酒香~
這道菜老弟吃的最多~
 
祝記的東坡肉~
略帶肥油的三層肉配上醬汁佐芥藍菜~
我吃了不少~
我覺得沾醬的芥藍菜飛常好吃~
原本以為切開顏色還白白的肉會不入味~
但吃到一絲絲瘦肉還很香甜唷!!~
 
祝記的獅子頭煨白菜~
我是沒嚐獅子頭~
實在不敢再吃太多肉~
倒是煨白菜很爽口~
配上湯汁又多吃了好幾口~
 
蝦卷~花枝卷~花枝丸~山藥卷~
這些炸物是老媽挑到一些好店家買的
內容實在~
山藥卷我還吃了兩條ㄋ~
 
祝記的老母雞湯~
這一鍋老媽說要1500元~
是用老母雞~豬骨~火腿~鮑魚一起煨煮~
所以湯頭都是精華~
我們家痛風的人都不敢喝太多~
怕太補囉!!~
 

今天是放假的第一天~
我好像還是像個貪睡豬一樣~
下午還有補眠ㄋ~
晚上10點多陳小佑陪我看
阿旺新傳~
然後到12點多一起守歲再回家~
能一起過新年~
感覺真不錯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