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到宜蘭一定會到羅東夜市走一遭~
變成遊玩路線的固定行程~
其實沿路邊吃邊玩~
肚子還蠻飽的~
不過我可不想再錯過有名的阿灶伯羊肉湯~
下午5點多剛開店~
門口就排了隊~
有位置的客人都在等食呢!~

我和陳小佑這時候超幸運的~
恰巧排隊第一組人數多~
店家只能再擠出兩人坐位~
排在第二順位的我們~
可以在第一輪就能享用羊肉湯~

大家桌上都是空的~
很甘願的等待~

我們坐在室內~
牆上掛的菜單樣式不多~
以羊肉為主~

環境真的很狹小又擁擠~
現場賣的是熱湯熱食~
好怕被燙到~

想到還想吃別的小吃~
兩人就選招牌料理各點一份~
當歸羊肉湯(50元)~
整碗只看見滿滿的羊肉片~
原來店家的做法是將青菜墊底~
放了煮熟的羊肉片
淋上滾燙的羊肉湯~
這樣青菜就熟了~
不會煮到變成青黃色~

羊肉片沾醬後更提味~
大概是我吃過最不騷的羊肉~
湯頭清淡甘甜~
只有一點點當歸味~
難怪大家會排隊~
而我吃完還真想再來一碗~

臭豆腐(30元)~

外皮炸的不夠酥脆~
甚至感覺潤潤的~
裡面的豆腐綿綿的~
不是我愛吃的那種~

到阿灶伯還是點羊肉系列好了~
真的好愛~
以50元的價位來說很便宜~
料又豐富~
下次去羅東夜市再吃~

※阿灶伯‧當歸羊肉湯‧臭豆腐※
地址: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夜市第1094攤
電話:03-9547736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