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受邀參與優質部落客聯盟與水餃廠商的水餃試吃活動~
我聽到能評比不同廠牌的水餃~
感到很有興趣~
答應邀約~
下班後到指定地點了解活動內容~

主要是廠商提供兩種口味的水餃~
再與另一牌的同類別口味水餃比較~
試吃者體會差異~
再來猜猜看那牌是辦此活動的廠商~

我們被安排在會議室評比~
桌上預先放了四盤手工冷凍水餃~
分別有A牌的韭黃蝦仁~
每個水餃都蠻飽滿的~

B牌的韭黃蝦仁~

包法完成和A牌不同~
底比較淺~
水餃無法很穩的站立~

A牌的高麗菜豬肉~
造型和韭黃蝦仁差不多~

B牌的高麗菜豬肉~
可能放了一陣子有些解凍~
水餃都站不起來啦!~

水餃皮裡透著深色的肉餡顏色~

廠商工作人員開始煮水餃讓我們試吃~
告訴我們如果在家煮~
不一定要有點水的程序~
點水主要是讓水餃皮Q一些~
冷凍手工水餃煮6分鐘一樣可以有麵皮Q的口感~
為了怕大家口味混淆~
提供無糖綠茶清口腔~
這樣才能仔細品嚐不同的水餃~

A牌的韭黃蝦仁~
煮好後沒有縮水~
每一顆和一般麵館的水餃差不多~

近拍麵皮~
麵皮的厚度似乎就能判斷應該很Q~

如果不是先前提過是冷凍水餃~
我想很難判別是不是麵館買回來的~

韭黃蝦仁口味清爽~
吃的到大隻又完整的蝦仁~
韭黃味不會太搶戲~
邊咬還爆出湯汁~
麵皮的軟Q程度恰好~
是我喜歡的滋味~

B牌的韭黃蝦仁~
煮出來就讓我看到不太喜歡的一圈白麵皮~
造型有點像攤平的餛飩~

我竟然還拿到一顆麵皮和內餡1:1的不良品~
盤裡其他水餃似乎沒有這麼誇張~

咬開後覺得口味很鹹~
蝦仁有點縮到像蝦米~
讓我無法分辨~
差點以為自己吃到肥肉~
麵皮的比例過多~
內餡就顯的空虛~
裡面也沒有湯汁~

A牌的高麗菜豬肉~

摺痕略有些不同~

咬開後一樣有著溼潤的湯汁~
高麗菜和肉餡比例從照片就看得清楚~
麵皮和A牌韭黃蝦仁口感相同~

B牌的高麗菜豬肉煮好後又是黑呼呼的~

我的印象裡只要是內餡深色的水餃應該是牛肉口味~
沒想到B牌的通通都不是牛肉口味~
顏色還可以如此深~
原來B牌有號稱特別的獨門醬汁拌在內餡中~
才會有這種顏色~

內餡吃不到高麗菜味~
全被重鹹的醬汁蓋過~
吃一個馬上就會想喝茶解膩~

A牌B牌在我們試吃者的心中早就評出高下~
兩個水餃大小差不多~
但是B牌的賣相沒有A牌優~
B牌是平躺著~
A牌卻可以直立~

煮的過程產生的變化也不太相同~
A牌的熱水等水餃浮起來後~
水還蠻清澈~

可是B牌的熱水有點偏黃~
好像是內餡的獨門醬汁會透出來~

一直到最後評比完成~
廠商才公佈A牌是統一及第手工捏花水餃~
B牌是X仔水餃~
老實說兩家的水餃我都沒吃過~
這樣評比可是算是很公平公正~
經過試吃就能體會~
統一及第手工捏花水餃比較合我的口味~
也是現場所有試吃者較能接受的口味~
不論內餡食材~水餃造型~麵皮嚼勁~
優於對手B牌X仔水餃~

統一及第手工捏花水餃現在推出兩種口味~
有冷凍鮮脆高麗菜豬肉和冷凍珍品韭黃蝦仁~
在一般大賣場及量販店有售~
強調內餡和麵皮有36:64的黃金皮餡比~
使用具有生產履歷的自然豬和果菜運銷合作社重植的新鮮蔬菜~
無添加味精和防腐劑~
比市售其他廠牌的保存期限還短~
約半年左右~
一般市售廠牌則是一年~
更棒的是手工捏花水餃是真人捏製~
每一顆都有些許差異~
和機器壓出的工整造型完全不同~

現代人在忙碌的生活為求便利~
貪方便買冷凍食品~
留意一些細節~
慎選冷凍食品~
一樣可以吃的健康吃的美味唷!!~

※統一企業網站※
網址:
http://www.uni-president.com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