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到這樣的老人在東梅蓬寺主塔旁賣著大象雕像~
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花錢買~
倒是看到皮膚黝黑瘦骨如材的老人~
還要為了生活糊口~
旁邊拉著二胡的人是在古蹟工作~
他是在自得其樂嗎??~

一到東梅蓬寺~
導遊要我們走上去看看印度教的寺廟~
說走只是前面~
後來乾脆都是"爬"吧!!~

沒有塔的門~
只剩下框架~

羅仁德拉華爾曼二世所建造的東梅蓬寺是祭神的祭壇~
當時君王信奉印度教~
祭祀主神為濕婆神~
東梅蓬寺是矗立在大水池中~
現在水池乾枯~
無法見到當時景象~

角落有隻大象~
算是看到完整的雕塑~
這些牆是用貝殼粉混石灰加棕糖製成~
剝落後會有一個一個小洞~

我的廣角不夠廣~
印度教的塔都是奇數~
只能靠陳小佑更廣的鏡頭才能拍出
五個塔還有寬景接圖~
( 五個塔那張有個渺小的我~)

認真的陳小佑還在拍拍拍~

塔真的很高~
看到身形"高大"的我~
都顯得迷你啊!!~

塔上都會有四個門~
向東面入口的才是真正的門~
其他三面就是開不了的假門~

第二天早上的最後一個景點是到變身塔~
這一處是以前的火葬場~
變身是指人死後成神的意思~

看到往主塔的階梯開始擔心~
天啊!~
一定要爬嗎???~


這邊陡斜的階梯在吳哥窟並不是最斜的~
黃色的警告標誌很醒目~
就是告訴大家小心爬~

鼓起勇氣往上爬~
看到同行團員幫他們拍張照~
我的心裡其實七上八下~

不到三層樓高的階梯一下就爬完~
往下一看會有點小怕~
真的很陡~

還要坐在最高處拍照~
故意拍了自己的大腿~
可以表示我真的有爬唷!!~

這一趟到吳哥窟~
覺得是不是年紀大了~
沒有以前年紀小的勇氣~
很多地方不敢久待~
一直和陳小佑說可不可以趕快下去~

這兩個景點有許多相似處~
應該是和同一國王所建有關~
整理照片時還有些分不清楚~

準備上遊覽車的時候~
導遊發給大家有趣的棕樹果~
透明又冰涼的果實~
中間包覆著汁液~
吃一顆還蠻解渴的唷!!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