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因為去年瑄瑄有打流感~
今年流感開打的時候~
還是帶她來補這一針~
我們到醫院打~
花了330元~
如果去衛生所打是免費的~
但是都跑這一趟醫院~
加上是夜間門診~
爸媽兩人只好安慰自己~
衛生所晚上不能打~
還有要排隊排很久~
就是要說這330元花的值得~

1Y7M1W4D的體重~身高~
體重12kg(第85百分位)~
身高91cm(超過第97百分位)~
終於~
期盼已久的瑄瑄身高突破90cm大關~
是說這有什麼好期盼的???~
我腦袋裡只想到以後有身高限制的花費都要向我招手~
我和陳小佑說”如果2歲的身高乘以2是長大後的身高~
瑄瑄以後應該不會有190cm吧?”~
陳小佑竟然回我”190cm應該不會~但是180cm跑不掉了”~
看吧!~
瑄瑄長大也許是籃球國手~
也有可能是MODEL~
不過這兩種選項也差太遠了~

拔拔真的很愛小妞~
很認真的服侍公主穿鞋~
讓麻麻我也想要被服侍一回~

瑄瑄看診通常都沒有問題~
只是對醫生會怕~
不喜歡被檢查~
護士給兩個貼紙就心花怒放~
有貼紙就好了~

想要到處亂黏~
她還不會撕開背膠~
每黏必掉在地下~
來來回回撿也覺得有趣~

這一次打完預防針就可以休息好一陣子~
到明天夏天才要打日本腦炎疫苗~

長腿瑄飛踢~

先甘後苦~
還沒開始打針就先選貼紙~
小妞不用墊腳就可以挑貼紙~

照例搜集哭哭臉~

一瞬間哭到往後翻~
但也只有幾秒鐘~
回神就不哭~
打預防針的固定記錄也告一段落~
1Y8M的記錄就不能靠預防針拖延囉!!~

小妞很愛模仿大人~
我幫她批上大浴巾~
還拿著外婆的小錢包~
準備當貴婦跑趴~
這樣也很像MODEL走秀?~

姑姑帶我們到米倉國小爆走~
膽小瑄不敢騎老虎~

瑄瑄自己比盪鞦韆要坐~
只是在樹屋小米蟲咖啡這裡沒位子又要餵蚊子~
呆不到30分鐘就走了~

沖天泡的造型有的時候像一個小蘋果~
這一張照片她應該是三歲不是一歲~

揹著包包去旅行~
小妞穿及膝襪也很好看~
適合秋涼天氣的穿搭~

邁入1Y7M~
較明顯的一點是瑄瑄對我們講話是比較長的句子~
但還是咕咕濃濃的外星語~
她自己也會自言自語~
偶爾會講出五六個字的意思表示~
像是”這個沒關好”和”我想睡覺”有被我聽出來~
希望不是我幻聽~
真的是一些句子~
說話的情況有上個月好~
至少會開口一直亂說~
詞彙也有聽過她說”這個”~”巧虎”~”芭樂”~”阿公”~”舅舅”~
算是有進步囉!~
動作方面受巧虎影響~
五官手腳都比的很準確~
連扮鬼臉也會~
每個月巧虎裡面的玩具是什麼~
唱唱跳跳要做那些動作~
她都知道~ 
而且有排序的概念~
會把書排排放好~
玩具收到該放的位置~
一個月偶爾會有幾次歡比霸~
也還算好控制~
應該是越大越聽的明白我們和她表達的意思~
我比較喜歡和她溝通~
把她當大孩子~
只是很難誘發她想講話的興趣~
只好慢慢來囉!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