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沒在日本吃過便當~
因為陳小佑和我並不偏愛冷食~
偶爾吃吃海鮮丼和壽司外~
我們沒買過便當~
不過既然到鐵道博物館~
買個便當嚐嚐鮮也很不錯~

館內有兩家駅弁屋~
販賣相同菜色的便當~
購買需用Suica付費~

靠近看便當有10多種~
每一種都看起來很可口~
本來想買火車造型的便當~
當日已發售完畢~
我只好選其他口味的便當~
所有便當在官網都有介紹~
http://www.nre.co.jp/tenpo/16981/16981ekibenitiran.html

幸福べんとう(1300日幣)~
一看到便當盒就覺得很特別~
我打算和陳小佑兩個人一同分食~
就買了最貴的便當嚐鮮~

便當盒是懷舊的竹籠造型~

這個便當會貴是因為使用有機認證米~
裡面有俵ご飯~紀州南高梅干~沢庵~スズキ若狭焼~鶏肉の柚庵焼~
~手焼風玉子焼~帆立フライ~煮物(長いも・人参・蓮根・牛蒡・手綱蒟蒻)~こんにゃく餅~
雖然都是冷食~
味道還蠻不錯的~
連甜點都擺在便當盒裡~

便當內還附了完整說明~

在駅弁屋旁邊是小火車等候區~
大多是家長帶小朋友座~
路線很短~
搭不到5分鐘~
可是要排40分鐘~

另一種電車頭造型的小火車是迴圈繞行~
一樣是小朋友玩的~

有一台和成田特快很像~

如果再繼續走~
是可以到公園逛逛~

另一區分樓層又有不少寓教於樂的設施~

走到頂樓的廣場~
遊客等待電車或新幹線經過~

鐵道博物館的設計我很喜歡~
空間挑高不壓迫~

一二樓都有紀念品販售處~
比較讓我心動的是電車系手機吊飾~
JR每一線都有~
我只認識綠色的JR山手線~
看了半天沒買~

KITTY限定一堆~
這一款最可愛~

Suica的招牌企鵝產品很少~
只有這款便當盒最可愛~
好像要2000日幣~
有點貴買不下手~

剛好第2回コレクション展「時刻表」~
都是年代久遠的電車時刻表~

鐵道博物館裡有豐富的館藏和遊戲區~
適合大人小孩同樂
其實像我們曾經去過的江戶東京博物館~
同樣都很值得安排前往唷!~


※鐵道博物館※
地址:埼玉県さいたま市大宮区大成町3丁目47番
營業時間:10:00~18:00
網址:
http://www.railway-museum.jp/top.html

相關行程~
[日本]東京花火‧鋼彈‧太陽劇團五日行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