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東京行的路線很隨性~
受到花火施放日期的影響~
我們沒辦法購買一日券或二日券~
決定全程都使用Suica扣款及加值~
在機場購買Suica & N’EX套票3500日幣~
一到成田機場~
下機~過關~領行李趕趕趕~
就為了要省時搭到下午2點48分的N’EX~
有上次購票的經驗~
我們很緊急的在發車前五分鐘才買好票~
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窗口的小姐英文都很流利~
小姐詢問我們到那一個車站~
我回答惠比壽~
小姐和我說要搭三點以後的班次~
我說我要到品川~
她就了解我的意思~
知道我要到品川換山手線到惠比壽~
立即幫我出N’EX指定席特急券~
前後溝通不用花1分鐘的時間~
我就拿到車票和Suica & N’EX套票的使用須知~
在日本搭車有個小撇步~
可以先在台灣做好功課~
因為日本的電車大多都很準時~
有正確的時間表~
事先查好可能會搭乘的班次~
購票就不會浪費時間~
像我事前看的車次有英文版
N’EX的時間表~
我知道如果沒搭到最近的一班~
還要等25分鐘~
所以在機場才會衝的比其他同機旅客還要快~

去年到橫濱的時候~
我們也是坐同一個時間的N’EX~

附一本橫濱旅遊的優惠手冊~
橫濱開港150周年~

可惜橫濱不在我們這回的行程當中~
優惠券的項目大部份都去過~

Suica也改版面~
新款是富士山~
舊版是浮世繪~
我們手邊還有一張是帶去退費的~
只要Suica餘額低於210日幣~
就能退回500日幣~
如果餘額超過210日幣~
會多扣210日幣手續費~
精打細算下~
將餘額低於100日幣~
就能拿著三張Suica退費1500日幣唷!~
我們沒有想將Suica留在手邊紀念~
如果以後再去東京~
又利用Suica & N’EX套票到市區~
要那麼多Suica也沒意義~
換錢實在一點~



※Suica & N’EX※
網址:
http://www.jreast.co.jp/tc/suica-nex/index.html

相關遊記~
[東京]Suica & N’EX‧成田機場到橫濱~

相關行程~
[日本]東京花火‧鋼彈‧太陽劇團五日行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