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將至~
又到了狂吃冰品的時候~
會好想來一碗芒果牛奶冰唷!~
如果在家DIY自製冰品~
怕買鐵罐的煉奶不易保存~
現在雀巢鷹牌煉奶推出新包裝的塑膠瓶和軟管的方便包~
家裡有一罐~
沾水果吃冰品都非常方便又衛生~

改成新包裝~
開口固定~
比較好控制量~
只要輕輕一擠~
就能吃到好吃的煉奶~

方便包背後放的圖不太一樣~
讓我比較注意的地方~
一條鷹牌煉奶等於兩杯優質牛奶~
品質嚴選~

買奇異果想做成果實冰塊~
讓陳小佑幫我放在冰箱冷藏~
他聽成冷凍~
把我的奇異果直接送到冷凍庫~
回家打算切水果再冷凍~
才發現冷藏找不到的奇異果被冰在冷凍庫了~
好吧!~
連切再凍都省略~
只要將奇異果削皮就是冰塊~
誤打誤撞之下~
奇異果冰凍後很硬~
皮變的很好削~

將奇異果切丁~
果實被凍到變的沒有那麼透明多汁~

淋上香濃的煉奶~
奇異果的酸味被微甜的奶香綜合~
冰冰涼涼吃的好過癮~

家裡有一顆不太甜略生的哈蜜瓜~
家人沒人愛吃銷路不好~
我想到有煉奶可以加~
多了甜味~
哈蜜瓜一下就被清光~

現打果汁也能加煉奶~

西瓜汁加煉奶顏色粉粉的~
沒有像牛奶的色差大~
味道卻有西瓜牛奶的感覺~

芒果汁加煉奶~
我最喜歡把煉奶擠在果汁裡的動作~
好像拉花一樣~
不過煉奶很軟不太好控制~
手一抖花樣就糊掉~

芒果汁更濃郁了~
做好的飲料都讓陳小佑喝完~
非常消暑解渴~

路過水果攤見到甘蔗汁~
突發奇想買回家也想加煉奶試味道~

甘蔗汁本來就偏甜~
煉奶只敢加一點點~
攪勻後慢慢品嚐~
如同預期的超搭超好喝~
甜而不膩~
蠻清爽的~

煉奶的妙用數不完~
如果想做玉米濃湯~
家裡缺提味的奶油或牛奶~
加煉奶也能夠讓玉米濃湯又香又濃唷!~
之前在超市買了綠竹筍~
放在冰箱一直沒有做涼拌冷筍~
乾脆當玉米濃湯的配料~
煮一鍋綠竹筍雞丁玉米濃湯當晚餐~

準備的食材很簡單~
一罐玉米罐頭~
一顆洋蔥~
一包四小條綠竹筍~
四小條雞肉~
三片火腿肉片~
蛋兩顆~
雀巢鷹牌煉奶適量(約一大匙)~
鹽和胡椒少許~

綠竹筍~雞肉~火腿都切丁~
四小條綠竹筍看起來不多~
切完竟然有滿滿的半盤~

在冷水時先倒入玉米罐頭攪勻~
開火加熱時~
加入切條的洋蔥~
因為想要吃軟一點的洋蔥~
通常都會在水沒滾之前先煮~
湯也會比較甜~

等湯滾了五分後~
加入綠竹筍~雞肉~火腿~
只要等雞肉九分熟~
就能開始調味~
擠了約一大匙的煉奶取代奶油~
煉奶很快就在湯裡融化~
本來水水的湯~
一下子就濃稠許多~
再灑鹽和胡椒提味~
湯續滾的時候~
打兩個蛋花就好了~
大約15分鐘就能完成~
應該能說是懶人創意料理~
省時省力又美味~

雀巢鷹牌煉奶真的太好用了~

裡面有爽脆的綠竹筍~
嫩嫩的雞丁~
美味的濃湯底~
通常我的食材都會放很多~
煮一鍋我和陳小佑兩個人吃完就很飽~
那就不用煮其他菜囉!~

其實煉奶還有很多創意發揮~
加在焗烤或製做義大利麵白醬也可以~
加在麵包做煉奶口味也可以~
沾炸饅頭~銀絲捲~土司~
光是想就覺得美味~
講著講著~
讓我想拿著煉奶試看看其他料理~
不一定又能有更多新發現~


※雀巢鷹牌煉奶※
網址:
請點此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