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邦商旅寄放好行李~
我們摸著不熟悉的路況~
先往小吃第一站阿憨鹹粥衝去~
為了品嚐台南人的"早餐"~
阿憨鹹粥只開到下午1點~
我們離開臺邦商旅都快中午12點~
搶時間直奔公園南路~

阿憨鹹粥的招牌大~
門口放了一個小攤賣粥~
內用直接找位置~
會有人幫忙點餐~
外帶要在攤位前面排隊~

我們找的位置很邊角~
快要靠近洗手間~
倒是可以看到整間阿憨鹹粥都坐滿人~
還真是當地熱門的小吃~

鹹粥(50元)和油條(10元)~

和一般油蔥味重的那種鹹粥不一樣~
阿憨鹹粥的料是虱目魚塊和蚵仔~
感覺料比粥還多~
油條沾著米湯一起吃~
吸飽海鮮精華~
讓我很快就吃完半根油條~
差點連陳小佑的油條也搶來吃~

虱目魚肚粥(90元)~
其實我不擅長吃多刺的魚~
想著好不容易到台南一趟~
點一碗虱目魚肚粥小心點吃就好~
沒想到魚肚的長度和碗的直徑一樣~
陳小佑只幫我吃了一小塊~
我邊挑刺邊吃~
最後實在沒辦法吃~
還剩了1/3塊~
阿憨鹹粥的魚很新鮮~
適合愛吃魚的人~
早知道我點鹹粥就好~
魚塊和蚵仔我都愛~

虱目魚肚一小塊~
透明又滑溜的脂肪應該富含膠原蛋白吧??~

阿憨鹹粥有自己的LOGO娃娃~
還蠻可愛的~

在小攤的旁邊有三個煮粥的大鍋~
和一個可以轉動的水龍頭~
就是靠這樣的方式~
輪流煮粥~
才來的及供應店內的需求~
另一邊也有專門負責處理虱目魚的婦人~
生意好到不停手~

第一站體驗了台南特殊風味的鹹粥~
已經有點飽足~
我們之後還吃了許多小吃~
現在PO文一想到~
不消化的念頭馬上浮現~

※阿憨鹹粥※
地址: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169號
電話:06-2218699
營業時間:06:10-13:00
網址:
http://hipage.hinet.net/ahan

相關資訊~台南美食‧阿憨鹹粥
「半粥」料理法,是指利用生米煮粥時,米粒尚未全開,粥中也還未滲出米漿,整體呈現透明狀態的手法。這種「半粥」的料理方式最能表現出虱目魚的獨特風味,同時口感極佳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