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六的天氣很好~
手邊有福委旅展買的泡湯券~
我們決定到北投泡湯吧!~
臨時起意~
只好趕快在網路上查一下中午要吃什麼~
原來在北投市場裡有號稱全台灣最好吃的滷肉飯”矮仔財滷肉飯”~
而且早上七點開始售完為止~
那就到北投市場碰碰運氣~
希望能吃到~

大約11點半到攤位前~
已經排起長長的隊伍~
矮仔財滷肉飯沒有招牌~
有人排隊就是很好認的標誌~
我負責找位置先坐下~
陳小佑負責排隊~
照片裡看不到他~
他排到照片外啦!~
花15分鐘才能排到和老闆娘點餐~

價目表的價錢好親切~
一點都不貴~
平價實惠~

攤位裡只有老闆忙進忙出~
外面是向老闆娘點餐結帳~
另外有三個店員負責端菜~抹桌子~
這就是為什麼會排隊的原因~
主力靠老闆和老闆娘~
想吃的客人都要乖乖等~

大碗滷肉飯(30元)~
店名原來是寫在餐具上~
標示著矮仔財三個字~
白飯上淋著多汁的滷肉~
看起來油光閃閃~
吃入口卻不覺得膩~
也不會太鹹~
滷肉有很多陳小佑怕的肥肉~
不過我看他都吃光了~
好吃到讓他都不怕~

小碗雞肉飯(20元)~
純脆是為了比較和滷肉飯的差異而點的~
我不愛吃滷肉飯~
雞肉飯倒可以接受~

雞肉絲上淋了一點點滷汁~
攪拌均勻~
口感沒有滷肉飯濃郁~
雞肉絲不會太柴~
整體來說口味淡了些~
靠著旁邊過鹹的酸榨菜提味~

滷大腸(50元)~
軟軟QQ的~
可惜太鹹了~
邊吃邊想喝湯來搭配~

滷豆腐(10元)~
板豆腐外表浸到滷汁的顏色~
裡面卻沒有入色~
很奇妙的~
白白的豆腐滋味很棒~
帶點豆香~
沾底部滷汁~
只能大讚絕配~

赤肉羹(35元)~
撈起來的都是帶筋的排骨肉~
瘦肉裹粉口感嫩很多~
湯頭灑許多胡椒粉~
還蠻好喝的~

排骨湯(40元)~
用蒸盅盛裝~

湯頭濃郁~
冬瓜和排骨都很入味~
可惜裡面只有兩塊排骨~
吃不過癮~

飽餐一頓後~
陳小佑和我說了滷肉飯勝~排骨湯勝~
我還聽不太懂~
原來是滷肉飯勝雞肉飯~
排骨湯勝赤肉湯~
ㄏㄡ~
讓我以為明明就吃光的滷肉飯和排骨湯為什麼還有”剩”呢?(大誤)~

全台灣最好吃的滷肉飯可能有點誇張~
不過在我心中~
矮仔財滷肉飯絕對有前三名唷!~

※矮仔財滷肉飯※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新市街47號(北投市場二樓436號攤)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