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星期六和陳小佑說要逛饒河街夜市~
算一算大概有半年沒逛了~
我是貪嘴想吃百年老店東發號的蚵仔麵線和肉羹~
一進到夜市裡~
照著習慣的方向走到土地公廟~
旁邊像個小巷子入口就是東發號~
晚餐時間每一處都坐滿滿~
小吃輪轉很快~
不需多花時間~
上一輪的位子還沒散熱~
我們下一輪即刻遞補~

直覺反應直接蚵仔麵線~肉羹~油飯各來一碗~
陳小佑倒是沒什麼意見~
兩人分三樣是剛剛好的~

蚵仔麵線(50元)~
清湯底~
沒有勾芡~
蚵仔還蠻新鮮的~
大腸一如往常一樣咬不爛~
隨便亂嚼幾下就往肚子吞~
其實我喜歡麵線湯底~
清爽的蝦米香~

最厲害的是辣椒醬~
每桌都放一小鍋~
只能加一點點~
太多是會辣到噴火的~

肉羹(50元)~
我們都推薦一定要點一碗肉羹嚐嚐~
勾芡沒有很濃稠~
瘦肉肉羹入口不肥膩~
又加了很多爽脆的筍絲~
如果多加一點烏醋和胡椒粉調味~
真的好好吃唷!~

油飯(25元)~
口感略乾~
米粒硬了點~

我的習慣是淋很多甜辣醬~
陳小佑很愛吃油飯~
不過東發號的口味不討他喜歡~
他和我說以後來吃~
點肉羹就好~
如果應景遇到端午節~
油飯會改成粽子販售~

東發號真的是老字號~
20年前家人就帶我吃過~
味道其實沒什麼變~
都是懷念中的好滋味啊!~

※百年老店東發號※
地址: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94號(土地公廟旁)
電話:02-27695739
網址:
http://www.tungfa.com/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