難得的年末鐵咖餐聚~
兔兔提議吃勺勺客~
沒吃過的我當然投票贊成~
而且由Vivian訂位和預約菜色~
跟著吃香喝辣準沒錯~

勺勺客是充滿陜西風味的菜館~
菜譜裡的菜名也讓人印象深刻~

菜譜背面還有陜西十怪~

喝熱茶潤潤喉~

兩道小菜~
我只吃一小口~
印象有點模糊~
還蠻夠味的~

泡饃~
聽店員提議點一塊再泡在火鍋裡~
本來想小小一塊怎麼夠吃~

原來是要做家庭代工撕成小小的一塊~
煮過之後的口感有點像麵疙瘩QQ的~
很有咬勁~

嗆肉高麗~
帶點檸檬清香的爽脆高麗菜~
嗆肉有點肥~
我不太敢吃~

岐山臊子麵~
有花椒和醋酸味~
拉麵超Q彈~
配料也很好吃~
如果一人用餐~
點一晚就飽了~

小蔥羊肉拌麵~
辣度是麻在舌尖~
久久不能散去~
羊肉條雖然切的小小塊~
還是能聞到蠻重的羶味~
不過很奇妙~
味道極好~
值得下回再點~

龍穿鳳翼~

表層炸的金黃酥脆~
雞肉包裹著香菇~筍片~火腿~
一點都不油膩~
吃到中間部份相當清爽~

炙子骨牌~

需要自己分塊~
我覺得肉有點柴~
不是我愛的菜色~

羊肉湯鍋~
滿滿一鍋六人分著都喝不完啊!~
和小蔥羊肉拌麵的羊肉條一樣~
羊肉塊有著羶味~
可是湯不油~
喝起來清爽暖胃~
加上配料新鮮~
連喝好幾碗真過癮~

不用怕吃不夠~
另外附高麗菜和冬粉~
續湯一起煮~
又是滿滿一大鍋~

奶香小饅~
淋上煉乳的炸饅頭~
真的很適合當飯後甜點~
個頭不大~
應該可以多吃好幾個~

核桃酪~
拿小壺倒小杯品嚐~

核桃很濃稠~
非常像南棗核桃糕~
糊狀的飲料通常我不是很喜歡~
喝一杯品嚐看看就好~

炸奶豆腐~
超級可口的點心~
撒滿細緻的白糖粉~

咬一口才發現玄機~
中間夾了香濃的起司~
奶香味十足~
又有酥軟的口感~
要不是飽到不行~
多吃幾個也沒問題~

這餐六人平均消費350元~
划算又美味~
我會揪咖再訪的~

※勺勺客‧陝西菜館兒※
地址:台北市仁愛路二段41巷15號
電話:02-23517148
網址:
http://www.shaoshaoke.com/index.htm

延伸閱讀~
兔兔~
勺勺客
Bonny~《中式料理》勺勺客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