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六逛了一圈公館~
選來選去還是挑了必定光顧那幾樣小吃~
最想吃臭豆腐~
拉著陳小佑走到頂瓜瓜的巷子~
就為了吃久久才能嚐一回的公館蚵仔麵線臭豆腐~
巷子很窄~
店外有臭豆腐~麵線~解渴飲料的兩台推車~

店內禁外食~
上菜迅速~
不過蠻奇怪的~
店名是公館蚵仔麵線~
裡面的價目表卻掛大腸麵線~

臭豆腐(40元)~
看到泡菜就忍不住流口水~
不過這次炸的不夠酥~
臭豆腐軟軟的口感不好~

淋了很多大蒜醬油的臭豆腐才是我喜歡的原因~

大腸麵線(35元)~

味道很清淡~
要自己加很多調味料才夠味~
比較特別的是腸子有大腸和粉腸兩種~
陳小佑還叫我趕快拍~

再到第二攤~
曾經買過一次的四川滷味~

滷味的顏色很深~
看起來都很入味~

不敢吃太多~
選了四樣100元~
老闆娘正在裝我們的滷味~

蟹丸和甜不辣QQ的好吃~
海苔雞捲普普~

滷過的花椰菜夠香~
脆脆的很涮嘴~
我建議吃四川滷味要加辣~
應該更能提味~

陳小佑自己解決一個沒有礁溪蔥油餅美味的炸蛋蔥油餅~
我和他走到龍潭豆花吃甜點~
店裡坐滿滿的~
必須要和其他客人併桌~

豆花口味沒得選~
只有簡單的花生豆花(35元)一種口味~

花生顆粒飽滿~
豆花細嫩~
糖水甜度適中~

陳小佑說他是第一次吃~
這倒是讓我有點驚訝~
畢竟他在台大外拍應該有吃過才對~
吃到一半的時候~
陳小佑叫我看我們的碗裡的豆花~
兩個人的吃法完全不一樣~
他是一大片豆花慢慢挖著吃~
我是把豆花攪碎後再吃~
原來我都沒注意到我們的習慣不同~

偶爾逛夜市吃小吃~
真是快活哩!~

※公館蚵仔麵線※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136巷內

※四川滷味※
地址: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136巷134號


※龍潭豆花※
地址:
台北市汀州路三段237號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