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屬於聚餐週的星期天~
我們一群網友相聚在明福餐廳~
雖然這一次是我連絡大家~
但是我不太清楚明福餐廳是吃什麼的~
只知道要先預訂一份3000元起跳的佛跳牆~
聽說是日本饕客們的最愛~
偶爾吃一次這類型的餐廳~
感受挺特別的~
如果不是網友相聚~
就沒這個機會吃到好吃又貴氣的佛跳牆~

一看到菜單就告訴自己絕對沒看錯~
價位都是300元以上起跳~

小菜(每份80元)~
我們選了醬菜和嫩薑~
我比較喜歡嫩薑脆脆又不嗆辣的口感~

Grace帶來兩瓶阿斯堤微甜氣泡酒~
不需開瓶費~
我們就退掉原本擺放在桌上的蕃茄汁和綠茶~

拿啤酒杯裝感覺怪怪的~
但是完全不影響非常順口的氣泡酒~
我好像有喝到3杯吧!!~

蒜泥香蚵(300元)~
蚵仔肥美大顆無腥味~
簡單配上蒜泥超好吃的~

野菜山蘇(300元)~
拌炒小魚干和豆鼓~
山蘇是我吃過最脆嫩的一次~
感覺比在花蓮吃到的還美味~

燻尖鯊魚(400元)~
厚厚的切片~
沾上哇沙米入口綿綿的~
目前豆腐鯊為保育類動物~
店家說我們吃的是鯊魚唷!!~

麻油腰只(950元)~
拿進補的麻油燉腰只和雞睪丸~
平常我很少吃這類進補菜色~
一吃到腰只就直說真是好吃~
師傅處理的很好~
腰只軟嫩程度嘟嘟好~
雞睪丸又沒有我害怕的腥味~
我就變得通通都敢吃~

炸烏魚腱(600元)~
咀嚼一口就發現口感和鮑魚超像~
就算大火炸過~
不會影響到Q勁~
忍不住一口接一口~

筍殼魚(時價1260元)~
只用清蒸的方式~
就可以烹調出魚肉的鮮美~
這條貴三三的魚~
大家有分光光唷!~

佛跳牆(3000元)~
主角終於登場~
當初訂位的時候要連佛跳牆一起先訂~
分別為小的3000元~中的5000元~大的9000元~
老闆還遊說七人享用差不多要點5000元的~
因為這是貴價的菜色~
只要嚐嚐就好~
還是決定點小份~
上桌後發現一人差不多可以喝到兩碗~
由阿姨幫忙盛舀~
食材必須均勻分配~

佛跳牆和一般喜宴不同~
主要是鮑魚~大排翅~干貝~魚唇~松茸這些貴價食材~
再加上豬腳~筍塊~冬蟲夏草~雞睪丸一起熬煮五個小時~
高湯不油不膩非常清甜~

而且我們都是分到飯碗大小~
阿姨分配的很公平~
這一碗是Irene的~

這一碗是我的~
大家的碗內都看的到高級食材~
我最愛的筍塊吃了好幾個~
吸飽湯汁精華相當爽脆~
這樣飯碗大我喝了兩碗~
應該有賺到哩!!~

我們非常好奇到底大份佛跳牆貴在那裡??~
阿姨和我們說食材都是一樣的~
只是份量比較多~
答案就要看照片~
大份9000元的佛跳牆根本是用一個花盆裝!!~
一看就知道超過我們點的3倍~
大概20個人吃都夠吧??~

另外我們還看到兩個日本人只點一盅小份佛跳牆品嚐~
一樣邊吃邊拍照~
聽聞這是一家日本人很愛的餐廳~
眼見為憑~
看兩個日本人很認真的吃~
就能感受到為什麼會出名啦!!~

紅蟳炒飯(1500元)~
很少會吃到紅蟳搭炒飯~
這樣的菜要是第一道來就一定會被掃光~
在最後一道出現~
大家已經飽了~
吃了一塊紅蟳肉和一點炒飯~
炒飯比想像中香~
阿姨說飯不是拿隔夜飯做的~
我們剩下吃不完的~
還可以打包成兩盒~
我帶回一盒讓陳小佑吃~

芋頭棗泥球~
表皮脆內餡鬆軟~
可惜一人只有一顆~
不然真想再多吃一顆~

餐後水果~
連西瓜都很甜~
品質一樣優~

雖然是間貴三三的台菜料理~
品嚐過後~
我給很棒的評價~
這一次點的每道菜我都很喜歡~
吃了後還會想念~
聽說已經有其他網友還要帶家人去享用唷!~


※明福餐廳‧台菜海產※
地址: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137巷18號之1
電話:02-25629287 02-25622126
營業時間:12:00~14:30 17:30~21:00

延伸閱讀~
Irene
~【明福餐廳】堅持品質的老店~
兔兔~
明福台菜
Cindy~ 【明福台菜海產】美味佛跳牆讓人難忘
Grace~明福台菜
小真~【網聚】值得再吃。明福餐廳
愛拉拉~明福台菜

PS.謝謝大家分享圓山老崔蒸包和金佳美食阿圖麻油雞~
再PS.聚餐週網誌陸續交貨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