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一家日本料理店要不是看到
迴紋針老師的網誌~
我大概永遠都不會踏進店裡~
錦州街走了六年~
看了六年~
一直知道巢鴨壽司的存在~
但是外觀讓我和同事們不會想要進去用餐~
好像四週有更好的選擇~
怕的是這樣遮起來的店面賣的東西會不好吃~
這其實才是日本餐廳的特色~
讓人無法一探究竟~
裡面是賣不少美味的料理呢!!~

一入店後老板娘先給我一本厚厚的MENU~
密密麻麻貼了很多圖片和價錢~
大概估算一下~
應該有賣百樣料理吧!!~
看到牆上的紙條~
寫滿了菜色的菜單~
這就是在日本當地看到的特色~

我的茶杯還寫上理想的夫婦~
好有趣的杯子~
符合條件才達到理想~

變冷的氣候~
還是點熱呼呼的火鍋來吃~
看中了可以1-2人份的相撲火鍋(350元)~
和陳小佑兩人一起吃~
再點幾樣小菜~
非常棒的晚餐~

生食材上桌~
老板娘說等10分鐘就可以吃了~
看到豬肉片~花枝丸~魚片~
真是期待湯快滾料快熟~
肚子已經餓的咕嚕咕嚕叫~

火鍋的湯不是很多~
可是一滾燙後~
像高麗菜都會出水~
並不會乾煮~

每一種料都好吃~
花枝丸又Q又彈牙~
魚片也很鮮甜~
最重要的高湯還特別註明是用日本進口材料製成~
只可以加兩次~
續第三次要加50元~
高湯因為有看到昆布~
只能知道有這一種材料~
高湯真的很棒~
因為太鮮美而多喝好幾碗~
這和
在日本吃到的相撲火鍋一樣~
沒有沾醬~
都是吃食材熬煮後的原味~

壽司甜蛋(90元)~
吃著熱呼呼的火鍋~
配著冷冷的玉子燒好像不太搭~
其實一點都不會~
甜甜的玉子燒Q軟~
我一口氣就吃掉自己的三塊~

綜合可樂餅(180元)有起司~咖哩~原味各一個~
大約和手掌中心一樣大~
只有起司口味略小一點~
老板娘還會拿出大瓶沾醬自己加~

每一種口味都外酥內軟不油膩~
吃的到綿密的薯泥~
我和陳小佑都偏好起司口味~
雖然沒有溢出的濃稠起司~
吃的到淡淡的奶香~
好好吃唷!!~

陳小佑特愛點的和風炸雞塊(150元)~
愛吃雞肉的他~
不會錯過炸雞這些料理~
最後上桌的和風炸雞塊大約有7大塊~
雞胸肉炸的一點都不老~
還很多汁~
淋上酸酸的檸檬又是另一種風味~
吃了2塊後~
剩下的交給愛吃雞塊的陳小佑解決~

老板在壽司吧台忙進忙出~
看看環境~
真的是超級在地的日式風味~
讓我又可以回味日本之旅囉!!~


最近MSN暱稱標上相撲鍋~
朋友問我相撲鍋好不好吃???~
連我們下一次聚會都已經說好~
讓我帶她們去吃巢鴨壽司~
MENU上的料理又可以趁人多時~
多選幾樣啊!!~


※巢鴨壽司※
地址:台北市錦州街246號1樓 
電話:02-25153928
營業時間:11:30-14:00  17:30-23:00(週一休息)
arrow
arrow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