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六的下午四點多~
陳小佑和他的朋友衛斯理相約拿回出借的鏡頭~
衛斯理說要帶我們吃吃晴光市場美味的豆花~

衛斯理帶我們吃了四攤啊!!~
我可要分攤的說明~

第一攤綜合麵線~
陳小佑吃小碗的(40元)~
綜合就是三合一的意思~
有肉羹~魷魚羹~大腸~
光是看到魷魚羹快和碗的直徑一樣長~
會讓人嚇一跳~
我沒吃麵線~
根據陳小佑的敘述~
大腸軟嫩嚼的爛~
麵線湯沒有濃稠的勾芡~
吃起來很清爽~

衛斯理端來一個大鋼杯裝的辣椒油~
店家自己炒的~
陳小佑加了半匙就覺得辣的夠味~


第二攤丁香豆花~
店面小小的~
看到MENU種類很多~
遮雨棚的角落有掛上丁香豆花食創館哩!!~

陳小佑點了脆圓粉圓豆花(35元)~
衛斯理則是綠豆仁粉圓豆花(35元)~
這張照片兩個人好像坐很遠~
不太熟的樣子~

丁香豆花以雞蛋布丁豆花出名~
我吃了一口豆花~
有濃濃的雞蛋味和滑溜的QQ口感~
豆花給的份量很多~


第三攤香菇雞湯和赤肉羹~
我喝香菇雞湯(60元)配上一份燙青菜(30元)~

吃第一口雞腿肉時~
馬上又拿出相機再照一下被我啃過一口的肉~
雞腿肉又軟又嫩~
不會過老~
湯頭都是雞肉和香菇熬煮出來的精華~
香甜順口~

硬菜也很青脆~
淋上我喜歡的大蒜醬油~
少了一般滷肉汁的油膩感~

衛斯理的赤肉羹(50元)~

看一看肉片就知道是真材實料~
衛斯理還配上一碗滷肉飯填飽肚子~


第四攤福利麵包公司香蒜法國麵包~
衛斯理帶我們去買香蒜麵包~
原來是走到福利麵包公司~
要買的一整條法國麵包(72元)~
和想像那種小塊長條型的香蒜麵包有點差距~
(其實是很大的差距~)
我買了一條帶回家~
結帳時~
看到小姐俐落的將麵包斜切~
再快速用塑膠袋包起來的身手嚇一跳~

帶回家的香蒜法國麵包~

香蒜奶油已經有點溢出來~
不方便拿出來照相~

陳小佑吃第二塊了~
香蒜奶油抹的份量真多~
吃完熱量會飆高不少~

法國麵包很酥脆有嚼勁~
剩下五塊帶回家後~
老爸一口氣全吃光~
他非常喜歡法國麵包~
老媽一看到是福利麵包公司買的~
又喚起他們以前在對面大同公司上班的回憶(已經28年前啦!!)~


衛斯理真是晴光市場的地頭蛇~
老板都認識他~
推薦的小吃相當美味~
兩個小時的晴光市場趴趴走~
外加聊聊攝影器材~測試閃燈柔光罩效果~
還挺有趣的~

延伸閱讀~
Wisely's 拍拍照.寫寫字 
晴光市場 - 大腸麵線  吃吃喝喝@晴光市場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