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128台北市大安區~ 好文轉寄

 

過年前打電話到品悅糖詢問過年的營業時間~
初五才開工~
只好等到初五下午找陳小佑帶我去買~
店內的位置不多~
全都坐滿~
想吃的蛋糕還好都有~
外帶回家慢慢享用~
離開前只拍了一張鎮店之寶的照片~
飄起細雨的午后~
連她都撐著雨傘呢!~

見到塑膠袋就想到以前信義店的風格和logo設計~

純白的外帶紙盒上有浮雕logo~
檢視照片好像很難拍出來~

開盒就見到我選的五種蛋糕~
大部份的甜點造型和以前舊店賣的都不同~

焦糖蘋果千層~
現點現做的甜點~
帶回家第一個享用~
我怕千層派皮會潤掉~
還好~
一樣保有酥脆的口感~
焦糖餡很香滑~
蘋果餡微酸~
綜合之下我覺得很美味~

可麗露~

我一直都覺得品悅糖的可麗露做的不錯~
表皮有點點焦香~
嚼起來有很棒的Q度~
內餡的氣泡不會太空洞~
有著奶蛋香~

草莓馬卡龍~
上面點綴著三朵糖霜小愛心~
可惜裡層因為加了草莓和卡式達醬都潤掉~
印象中
Pierre Hermé的Ispahan就不會這樣~
還是保有macaron和餡料的平衡~
而且我買到的是底層已經有裂縫的macaron~
雖然味道不難吃~
但品質還有待加強~

一天消化不了那麼多蛋糕~
隔天我才吃了以下三個~

草莓布里斯~
造型可愛的草莓泡芙~
回家後捨企紙盒改放在保鮮盒~
大概這種做法對~
泡芙皮沒有潤掉~
草莓和奶油內餡一樣爽口美味~

克勞蒂~
灑上金箔還真美~
不愛巧克力產品的我是為了外型選的~
我喜歡邊緣的米果~
表面的巧克力醬反而吃不習慣~
內餡是酸甜的覆盆子慕斯~
說不上match~
組合之下的口感挺怪的~

不知名蛋糕~
看了其他人網誌~
我覺得很像幻想曲~
蛋糕一樣是分了五層~

最上層是有點像海綿蛋糕的口感~
中層是覆盆子慕斯~
底層是開心果蛋糕~
對我來說~
也是吃了並不會有驚豔感覺的甜點~

吃完好幾個蛋糕~
滿足了過年在家老是想吃精緻甜點的慾望~
有機會訂了位~
再到品悅糖享受午茶時光吧!~

※品悅糖※
地址:北市金華街223號
電話:02-33222833
網址:
http://www.ladouceur.com.tw

相關食記~
[台北]品悅糖‧La Douceur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