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小佑這個月上早班~
我們有很多機會可以一起吃晚餐~
本來想要到游壽司~
吃平價的日本料理~
可惜沒事先訂位~
一到店門就發現已經客滿~
而且店裡狹小的空間凝聚了不流通的生鮮氣味~
實在不好聞~
也不想再排隊~
直接到斜對面的大來小館吃魯肉飯~

這裡的魯肉飯很出名~
得到了台北市舉辦
滷肉飯節老外好吃客軍團的首獎~
我和陳小佑說一定要叫一碗嚐嚐~
大來小館的座位很少~
大約只有五個四人桌~
很多菜色都是時價~
MENU和牆上的黑板會寫清楚~

魯肉飯(中碗45元)~
肥瘦肉末的滷肉汁香而不膩~
連平常都愛挑魯肉飯肥肉的陳小佑~
不停的扒飯~
根本沒想到要挑肥肉~
我嚐了幾口~
米飯鬆軟醬汁又入味~
配上滷筍干非常好吃~
得首獎實至名歸~

瓜仔肉(50元)~
一小塊的方塊肉~
上桌就是冷冷的~
覺得腥味重一些~

粿仔條(45元)~
肉燥口味重~
陳小佑感覺稍鹹了點~

蚵仔湯(50元)~
一端上桌的時候~
陳小佑還說湯飄了一股讓他怕怕的腥味~
大概是我鼻塞聞不到~
吃了豆腐和蚵仔新鮮度OK~
不知道是不是調味方式的關係~
才會飄散腥味~

麻油川七(80元)~
我還蠻喜歡吃川七~
大來小館的烹調方式麻油味重~
但川七份量只有薄薄一層~
後悔點這一份料理~
上菜時真的有點傻眼~

炸排骨(60元)~
排骨裹粉薄一些~
比較能吃到肉的味道~
我們兩人啃的乾乾淨淨~

大來小館的菜色我個人不覺得實惠~
有些偏貴~
回家上網瀏覽相關食記~
如果點了250元的現炒菜色~
份量一樣很少~
雖然魯肉飯真的很美味~
整體來說並不是間平價餐廳唷!!~

※大來小館※
地址:台北市麗水街13巷2號
電話:02-
2356-7899
營業時間:11:30-14:00 16:30-22:0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