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天最後一個行程是到巴肯山看日落~
一出大吳哥城~
導遊放我們下車~
他負責陪不上山的團員在山下等我們~
領隊帶我們上山~
事前先告知我們如果風沙灰塵大~
帶著口罩爬山~
此時已經有一大群觀光客往上走~

爬一小段樓梯~
就看到這種街頭表演~
一直到我們下山都在還表演當地歌曲~
面前放的銀色容器~
當然就是希望能獲得打賞~

這20分鐘的路程真的灰塵很多~
空氣非常糟糕~
不過爬山呼吸急促~
戴口罩其實會悶熱的受不了~
還好爬山的路程算是好走~

巴肯寺是我們要看日落的地方~
看到了吧!!~
人~人~人~到處是人~
而且要爬上去卡位~
才能欣賞到日落~

領隊和我們說可以爬人少的那一面階梯~
近看階梯非常的陡~
巴肯寺都那麼陡~
最陡的小吳哥怎麼辦呢??~
每爬一次都要心驚一下~
心臟還真難負荷~

好不容易爬上巴肯寺~
最多人的那一面就是看日落的位置~
陳小佑開始架腳架想要拍日落~
我這時候已經和他說~
快點拍!!~
我想要下去啦!!~
不知道為什麼不是很怕高的我~
爬上大約5層樓高的寺廟~
還是會有點腿軟~
很多遊客已經坐在很好的位置欣賞日落~
古蹟怎麼可能不配破壞~
越來越有名氣~
參觀的遊客越多~
破壞程度倍增~

天空非常亮~
拍不到好看的日落~
加上時間限制又不敢在沒護欄的高點待太久~
心裡只想著快快離開~
不會很想悠閒的慢慢欣賞日落~

原路爬下來~
後來才知道領隊只帶大家爬前一階平台~
就在巴肯寺下等我們下來~
領隊說這邊算是好爬的~
分別都有平台可以停留再爬~
小吳哥的階梯是沒平台的~

這時候山上的和尚也往下爬~
他是用正面的方式走下來~
照片中應該可以看的出來階梯很窄~
和尚的腳是打橫的踩~
如果比照一般走樓梯方式~
很容易踩空~

和尚發現我偷拍他~
走靠近我的時候~
用英文問了句"Where do you come from?"~
我說了"Taiwan"~
他就點頭笑笑的走了~
簡短的兩句話讓人挺難忘的~
這趟旅行中和陌生人的對談都讓我覺得有趣~
大概就是旅行的樂趣吧!!~

回家後發現拍和尚的照片都模糊了~
看來我攝影的手震問題要多多改進才是~

第二天的行程安排的還蠻順利~
我們在天未全黑就走到山下~
下山的人潮更多~
灰塵朦朧的程度比上山還可怕~
不戴口罩不行~

PS.(1)證明我有爬上巴肯寺的
照片~
PS.(2)陳小佑拍的日落
寬景照片~
PS.(3)陳小佑揹了三個小時的腳架只用了10分鐘~
         其實天空很亮~
         腳架根本"無路用"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