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祇園有很多特色景點~
在第一天晚上的時候就逛到~
花見小路拍的這只燈籠~
回家瀏覽照片後~
很喜歡這樣和風的場景~
拿來當此篇的門面還挺有風味的~

花見小路的名稱很可愛~
可惜這張指標我對錯焦~
照片模糊~

花見小路的晚上沒有很多車輛~
兩旁都是類似居酒屋或是吃京料理的餐廳~
每一家的大門都是緊閉~
看不出來餐廳的環境~
若是有營業的餐廳~
門口都會掛燈籠~

祇園商店街有經過規劃~
每一家店的招牌一致~
這樣我聯想到我們博漢區~
不過日本還是比我們整齊多了~

這一家店門口有賣章魚燒的攤位~
大概是第四天的旅行中有回到此處~
買過一個特殊的點心嚐鮮~
待日後再另外介紹~

祇園南座從對街照過來可以看到整個門面~
這是舞台劇表演的地方~

南座的大燈籠~
哈哈哈~
當然還是要照一張~
在日本我照了一大堆燈籠照啊!!~

第二天找點龍食堂經過的街口~
街燈上掛了好幾個禁止標誌~

白天的花見小路~
人來人往車也很多~

排隊的京果子店~

一直想要買卻沒買的金平糖~
覺得顏色華麗漂亮~
我想到買了沒人吃只好放棄帶回台灣~

祇園街景~
整排都是很有特色的名產店~


在京都時~
我們去了祇園好幾次~
這是京都著名景點~
一定要逛逛~
不然太可惜囉!!~

相關資料~
MOOK自由自在旅遊網~
■ 祇園(Gion)
注意事項:交通:京都車站搭市巴士在「祇園會館」下車;從四條河原町搭在「祇園」或「四條京阪前」站下車。或搭乘京阪電鐵京阪本線在「四條京阪」或「三條京阪」下車。
所謂的「祇園」,指的是「東大路通」到鴨川四條大橋間的「四條通」。這裡過去是京都的風月場所、藝妓舞妓出沒、高級料亭聚集的地方,又因面對八坂神社,一直都是京都最重要的觀光地點。

逛「祇園」,首先得掌握3個重點:

吃的方面,包括京都特有、帶點臭味的鯖(Saba)壽司、蒸壽司「Mushisushi」;精緻而爽口的「京漬物」(醃菜、醬菜);細膩而甜度高的季節性「京果子」(如夏天用竹葉Sasa包的各種果子);色彩繽紛、造型可愛的「京飴」(京糖果);甜點則以宇治綠茶、宇治紅豆做成的各種冷熱點心滋味最道地。

買的方面,京小物如髮飾、布包、紙藝品華麗高雅,還有仿昔日藝妓使用的鏡子、貝殼口紅、扇子等都很受歡迎;各種香味的線香及造型千變萬化的線香架也很有古都的味道;過去古都美女保養、粉妝用的純天然化妝品、吸油紙等也不可錯過。
禮節方面,京都是千年古都,「京都子」(道地京都人)長期生活在天子腳下,非常重視禮儀;「祇園」不但是觀光客必到之地,「京都子」品嚐道地京都美味也都往這裡來,所以,外來人最好行為舉止規矩點,排隊、不喧嘩、不久佔座位就是最重要的3種禮節。

在「祇園」的許多老鋪門口一定大排長龍,千萬別想插隊,壞了規矩;服務生「案內」(領路)到座位後,就別再東挑西揀位子了,同時也別大聲談笑。你可以慢慢享用美食或細心地挑選物品,但吃完、買完後,盡速結賬離開。看看外頭長長的人龍,怎麼好意思一直佔著位子呢?

■ 祇園南座
注意事項:位於鴨川四條大橋旁、靠祇園這一頭的南座劇場,是關西聞名、造型古典醒目的大劇場。約10年前曾大翻修過的南座劇場仍保有舊時的建築細節,從鴨川大橋上看,落日黃昏時閃閃發光,很有扶桑風味。

一年四季都有大牌明星、著名演員擔綱的舞台劇上演。特殊年節時的超卡司公演,往往是一票難求。每年12月1月則是以歌舞伎表演為主的南座最忙碌的時間,這裡也常常上演新喜劇,是京都重要的傳統藝術表演地。

這裡也是顯著易辨識的地點,是約定見面的好地方。
 

■ 花見小路
注意事項:與四條通相交叉的幾條小路如花見小路、先斗町通、木屋町通,盡是傳統日式房屋,日本味最濃,卻帶有「花」街氣氛,可以欣賞藝妓舞妓表演的高級料亭遍佈其中,是京都夜生活的主要地區。

花見小路附近盡是高級料亭,裡面的日本料理雖然十分正點,價錢卻是十分昂貴。近八坂神社的花見小路,幾乎都是高級料亭,可能一人就得6、7千,甚至上萬台幣,即使你想要進去,也請先看看價錢再說。不過,這一帶的建築卻是值得細細觀察,雖說都是高級料亭,放眼望去絕大多數的建築卻都是幽雅的日式庭院建築,加上路邊廊下盞盞小燈,來來往往的尋芳酒客配上古色古香的黯淡夜色,十足的扶桑風情,怎能錯過。

再走入更小的巷弄中,靜謐的溫潤感,似乎能讓人聽見藝妓的高木屐輕踩過的足音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