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到鶯歌醃脆梅~
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脆梅~
反而是在文化路上的宜蘭土包仔~
從高速公路下交流道後經過第一次~
車停老街附近走到鶯歌陶瓷博物館經過第二次~
回程取車的時候忍不住排隊購買~
這就是經過第三次~
到後來繞了一圈找順益蛋糕經過第四次~
天啊~
怎麼覺得一天的視線都見到宜蘭土包仔的招牌~

宜蘭土包仔標榜是60年的老店~
賣的包子饅頭總類不少~
一個都賣10元~
低價真的會吸引顧客上門~
招牌上連飲料也有賣~
不過我們現場排隊的時候~
顧客主攻包子~
倒是沒見到有人買飲料~
裡面的員工不停現做包子~
那時新聞狂打物價上漲的消息~
奶~蛋~麵粉通通都漲價~
店家有備貨~
角落邊堆著和天花板一樣高的麵粉~

現包的包子大小還蠻工整~

店門口有兩個大蒸籠不停的蒸包子~

將蒸好的包子倒入一個大竹篩~
再進行分類~

用塑膠反折就可以包住一顆包子~
如果想買愛吃的口味還需要碰運氣~
以篩內的包子優先~
其他必須等待~
等待還不一定會有結果~
因為蒸籠裡是那種包子員工也搞不清楚~
本來想買菜包的~
前一批被買走~
只好放棄選別的~
就這樣我帶了三個肉包~三個鹹芋包~四個筍包~
湊了十個100元~

依評小妞吃菜包~
現場買熱騰騰的~

聽說很鹹~
我應該慶幸自己沒買到~

那一陣子常吃包子~
公司午餐蒸~
回家晚餐蒸~
覺得自己肚子裡都是澱粉~

雙芝媽媽的破酥包也來比一比~
宜蘭土包仔比較小一點~

肉包~

肉餡雖然不多~
不會吃到肥膩的肥油~
裡面鹹鹹的湯汁配上包子皮很好吃~
是我評比三個口味中的第一名~

鹹芋頭包~

佈滿鹹芋頭顆粒~
帶點油蔥味~
這種口味比較少見~
陳小佑不太愛~
都是我一個人負責吃光~

筍包~

筍包是包子類我購買的第一選擇~
不過宜蘭土包仔的內餡有種我不愛的氣味~
我還買比較多~
只好強迫陳小佑幫我消化~
不然我怎麼可能吃的完~

前段時間冰箱冷凍庫塞滿包子或蔥油餅~
這一陣子是存一些石門劉家肉粽和喜生米漢堡~
備貨還是必須的~
至少來不及煮飯炒菜的時候~
馬上有東西能拿出來吃~
就能飽餐一頓啊!!~

※宜蘭土包仔※
地址:台北縣鶯歌文化路128號(週四公休)
電話:02-8677649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