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九份最知名的阿蘭草仔粿是一定要買的~
我也沒吃過別家~
每次到九份都是買郵局旁的阿蘭草仔粿~
一邊賣草仔粿~
一邊賣芋粿巧~
每一個都是10元~
我們兩個人分頭進行~
一人排一邊~
通常排10分鐘就可以買到~

排隊的時候看看到芋粿巧是寫"ㄎㄧㄠ"~
還來個注音唸法當招牌~

光是草仔粿就有6個人現作~
每個人身手俐落~

只有一個人負責賣~
動作一樣很快~
而且有一些是先包裝好~
賣也很方便~

草仔粿有鹹菜~鹹綠豆~甜紅豆~菜蒲米~
我都是買菜蒲米~
其他口味買了沒人吃~
只有菜蒲米比較受歡迎~

陳小佑排芋粿巧的速度比我快~
我要離開時補拍一張照片~
這些米類點心~
都是要用蒸籠蒸熟的~
現吃非常好吃~

圓圓的綠色草仔粿~
常溫可以放兩天~
冷藏則是五天~
我們的習慣都是常溫兩天內都會吃光~
放冷藏的口感不如常溫好吃~

裡面包滿了加了油蔥的菜蒲米~
配上新鮮黏牙的艾草粿~
沒幾口就吃完一個~

我和陳小佑更中意的是芋粿巧~

上面都會放三塊芋頭~
除了QQ芋粿本身的香味~
又吃的到料~
常常覺得吃一個是不夠的~

在盒子裡都會放上宅配資訊~
我們家離九份不遠~
想吃都會直接去買~

隔天上班日帶到辦公室請同事們吃~
草仔粿先被選完~
大家都愛草仔粿啊!!~

※阿蘭草仔粿※
地址:台北縣瑞芳鎮基山街90號
電話:02-24967795 02-24975752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