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完義華鹹蛋糕之後的規劃~
就是要過馬路的老雪花齋買蛋捲和鹹蛋糕~
原來老雪花齋在豐原只有一家~
台北沒分店~
我誤會台北南京東路上的雪花齋是關係企業~
在兩方的網站上的歷史內容都有介紹到同樣的祖先~
想必應該是分家的兩家糕餅店~

店內陳設簡潔~
有點類似我們在日本和菓子店買東西的感覺~
產品都放在玻璃矮櫃~
分別再擺由小到大的盒裝產品~
讓想買的客人很容易分辨~
因為陳小佑告訴我他已經吃不下了~
要我不要買太多~
我在店裡只選蛋捲和鹹蛋糕各一個~
綠豆椪~冰沙餅我本來就不愛~
不會想特別花錢嚐試~
外帶用酒紅色的紙袋裝~
邊角還黏一個logo貼紙~
真的很有日式fu~

鹹蛋糕(28元)~
蛋糕體比較乾~
鹹餡料的香味稍嫌不足~
倒是製作方式是用清蒸的~
可能如此~
口感不如義華鹹蛋糕鬆軟~

蛋捲(28元)~
加附一包砂糖~
可以自己酌量沾取~

我花了一點功夫才把砂糖沾均勻~
濃濃的蛋香~
蛋糕捲本身有彈性~
加砂糖咬起來喀滋喀滋~
多添一份甜香味~

老雪花齋賣的是很古早味的糕點~
比起現在花俏的各式甜點~
呈現的是古樸懷舊風~
不過像鹹蛋糕的口味我有些吃不慣~
還是喜歡義華鹹蛋糕多些~


※老雪花齋※
地址: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212巷1號 
電話:04-25222713
網址:
http://www.lshj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