滿心期待的星期二台北最終場雪狼湖終於來臨~
這一次會花錢去看~
完全是受了CD的影響~
加上張學友破嗓風波的退票~
才有機會選到3000元紅特D的座位~
小巨蛋容納了1萬5000人~
真的是人山人海~
也是第一次看一場這樣多人次的歌舞劇~
張學友難怪會被稱為歌神~
嗓音獨特~
雖然國語還是有點點不太標準~
但是才有歌神獨特的韻味~
許慧欣是很賣力的唱~
唱腔和流行音樂大不相同~
不過還是有點生澀~
講台詞的時候~
好像沒把寧靜雪活潑的角色表現出來~
陳松伶的角色之前是陳潔儀演的~
感覺上CD中陳潔儀的聲音我比較喜歡~
舞台~燈光~音效~道具~服裝~都可以感受很用心去做~
我最喜歡一群人出現的場景~
團體中女生都會穿著蓬蓬裙~
旋轉的時候很漂亮~
雖說現場是不可以攝影~
我還是偷偷的拿了S60沒開閃光燈拍了兩張~
一張是我們位置斜到舞台的方向~
另一張是小巨蛋買到後面位置的3樓方向~
便宜的票價~看不到演員的臉~

 



這是一個傳說,是一個只要你相信,便會看見的愛情傳說。

  
  寧家,一戶漸趨沒落的富有人家,請來了新的花王,他的名字叫胡狼,一個沈默寡言、不懂與人溝通卻又全心愛花惜花的人。陪伴他走每一個孤獨步伐的,就是各種美麗的花朵和一隻精靈的猴子 一直到他遇上了寧靜雪。
  
  一次寧家的宴會,富家子梁直爲討寧家二小姐寧靜雪的歡心,摘了狼栽的花相贈,其他賓客爭相仿效,將狼的心血破壞。狼爲了護花與賓客起衝突,最後被勢利的寧太太辭退;但狼愛花之情打動了寧家兩位小姐 活潑美麗的雪和沈默內向的姐姐玉鳳。
  
  雪性格樂觀,故意主動接近狼,狼被雪深深吸引著,亦首次打開自己的內心世界,心中久違了的一份愛在一刹那盛開。同一時間,狼經常造著同一個夢,夢中一個紅衣少女受著烈火的煎熬而掙扎,雖然少女的面目很模糊,但已隠隠然透著一種不祥的預感。
  
  一夜,雪和狼看見流星劃過夜空,兩人道出心中理想: 雪願望有天能夠成爲出色的小提琴演奏家,而狼的願望是種出一種可以代表「愛」的花朵,他希望把這種花命名爲「寧靜雪」 ,雪的靈魂深深被感動。內向的姐姐玉鳳,常常傾聽著雪訴出有關狼的一切,心中既羡慕亦爲自己的孤獨而憂傷,唯有暗暗地將自己代入其中。
  
  另一個晚上,雪與狼乘船出海,雪談到希望到維也納一間湖畔的音樂學院進修音樂,狼亦願相隨在湖邊栽種他的「寧靜雪」 ,兩人充滿憧憬地稱那個湖爲「雪狼湖」 。平靜的海面像爲了見證雪和狼的承諾而翻起大風浪,在生死一線間二人緊緊相擁,真愛無懼世間一切風雨。
  
  梁直爲了要得到雪,用詭計把狼欺騙,讓狼以爲自己必須離開雪才可以令她幸福。單純而衝動的狼在一個情人節嘉年華會中故意放了一場火,令自己鋃鐺入獄,並寄望雪日後可以在別人懷抱中得到幸福。猶如晴天霹靂的雪,更被梁直欺騙狼已死在獄中。雪傷心欲絶,決定遠赴維也納修讀音樂,後來在母親慫恿下與梁直結了婚。
  
  雪和狼一對有情人,從此天各一方。
  
  在黑獄中,受梁直賄賂的獄警把狼盡情欺辱。萬念俱灰的狼在絶望中遇到一位老狼仙,他送了一些愛的種子給狼,並叮囑狼若以愛心栽種,有天或許可以種出他的「寧靜雪」
  刑滿出獄後,狼遇見一個背影與雪甚爲相似的少女,少女沒有表露她就是雪的姐姐甯玉鳳。原來狼入獄後,她一直悉心照料狼的猴子和所種花,狼感到生命在遺憾中又帶著點點的希望。
  
  在玉鳳的鼓勵和支援下,狼重新振作,在市集中靠賣花爲生。正當玉鳳以爲自己已可代替雪在狼心中位置之時,卻被母親發現了兩人的交往。狼此時才知道玉鳳的身份,還有婚後的雪在維也納意志極爲消沈,幸福和快樂不曾在門前經過。玉鳳感到很內疚,著狼到維也納找雪。平安夜,在一個露天廣場的演奏會中,狼終於找到雪。雪百感交集,亦因爲自己已爲人婦的身份而不敢面對狼,矛盾中拔足狂奔,消失在人群中。翌晨,街上傳來小提琴家寧靜雪被殺而沈屍湖底的號外消息,狼聽聞後悲痛不已。此時老狼仙被狼的悲鳴所感動而再度出現,他告訴狼可以利用「時間傷口」重返過去再見雪一面,但卻不能改變已發生的事實,並且若在時限過去之前不返回實,狼將會永遠流落在時間當中。狼心中暗忖,爲了要再見雪,不惜與天地一博。
  
  時光倒流,回到雪死前一幕。雪從廣場飛奔返家,質問梁直所有事情的真相。在兩人激烈爭吵之際,狼從「時間傷口」趕至,在糾纏間梁直錯手開了一槍,子彈送進了雪的胸口。梁直殺死了自己最愛的人,瘋狂中叫喚著雪的名字逃去。痛苦萬分的狼,抱著死去的雪步入湖中。雖然「時間傷口」的時限已屆,狼決意與雪永遠在一起,漂流在時間的永恒之中。日子過去,湖邊終於長出了千萬朵代表著雪和狼無盡愛意的花朵「寧靜雪」。
 

人們都記得這一個湖的名字—「雪狼湖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