去台中之前聽了Irene的建議~
把坂神本舖長崎蛋糕排在第一天購買~

這其實是伴手禮~

常溫可以放三天~

加上下午行程安排的科博館有寄物櫃~

讓人安心不少~

買了也有地方放~


不過等到實際抵達台中~

租好摩托車後~

比我們預定的時間晚一個小時~

又要趕著預約下午一點的午餐訂位~

正午12點的大熱天~

趕快騎車到坂神本舖看看~

我們在尊龍干城站附近租車~

離中正路上的坂神本舖只有五分鐘車程~

很快就到了~

我看到門口已經有併排停車~

心裡想著大概要排很久吧!!~

還好~

雖然小小的店面擠了6個人~

不需要看外盒大小~

馬上和小姐下訂4個180元size的蛋糕~
(這是要歸於Irene高人指點選購size~)

小姐把我的蛋糕盒加入排隊行列後~

我才放心的出店門口和陳小佑拿錢~

要是店家要求先付款~

我手上沒錢那就糗了~


門外有著很大的壓克力板寫著坂神本舖長崎蛋糕全省只此一家~
上面的金光閃閃的蛋糕盒~

就是他們家不同size的蛋糕盒~

放的還不夠多種~

大約有9種size~

分別是150元~180元~225元~270元~360元~450元~525元~600元~720元~

以上價格希望我沒記錯~


後來進到店裡等~
室內不能拍照~

偷偷用我的dopod818pro拍一張~

這樣金光閃閃整面蛋糕盒真的想要記錄一下~

白衣小姐背後那一排4個180元蛋糕盒就是我的~
前面還有三組客人~

紅衣小姐正在切蛋糕~
會依蛋糕盒size的不同慢慢切~

第二個小姐等切好蛋糕後接手拿扇子扇蛋糕或是接客人訂單~

第三個小姐除了扇蛋糕就是折蛋糕盒~

我觀察了30分鐘~

她們都是做單一的動作~

架上的蛋糕盒總是滿的~

小姐聽到客人要買的size時~

會抽出空盒排在櫃台前~

大約10分鐘就會把另外折好的蛋糕盒補回架上~


坂神本舖一直沒有量產他們的長崎蛋糕~
保有對蛋糕口味和店舖經營的堅持~


一直到晚上回黎客商旅check in的時候~
才有機會好好檢查我的蛋糕是否受損~

騎摩托車東西太多~

蛋糕盒還是有擠壓到~

分別可以看出受損程度~

金光閃閃啊!!~
現在很少會見到這種俗又有力的蛋糕盒~

實在太有古早味了~


蛋糕剛拿到是熱的~
會加上這個標籤~

不過我們在外閒晃6小時~
蛋糕早就冷卻~


小姐切蛋糕的技術很好~
每一塊都切的等寬~

膨鬆的長崎蛋糕就是蜂蜜蛋糕~
蛋糕上的氣孔分佈均勻~
蜂蜜的甜香配上鬆軟的口感~
如果沒收手~
會連吃好幾塊~


隔天帶回家後~
老媽邊吃邊說蛋糕的嚼勁很像發粿~
一樣連吃好幾塊~
這是台中行唯一帶回的伴手禮~
其他還吃了很多東西~
都在我和陳小佑的肚子裡啊!!~

※坂神本舖長崎蛋糕※
地址:台中市中正路216號
電話:04-22269560 (電話直接是聽語音~還是要現場購買)

延伸閱讀~
Irene 【坂神本舖長崎蛋糕】名產篇-3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