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兩年半對我來說最大的變化~
就是有了可愛的瑄瑄~
讓我從小姐晉身為新手媽媽~
對生孩子這件事一直是期待又怕受傷害~
懷孕初期的身體不適~
家中即將有新生兒的喜悅~
但又擔心是否能生下健康的寶寶~
每天我都會祈禱~
瑄瑄還沒出生~
我就明白原來父母親為我們的付出是多麼偉大~
要養育要教育~
當時的我還怕我會做不來呢!~
原來擔心是多餘的~
為母則強是與身俱來的天性~
出生時努力哺餵母乳~
希望能給瑄瑄一個比較有抵抗力的身體~
到現在一歲八個月~
瑄瑄的確很少生病~
平日上班白天請婆婆代為照顧~
晚上就一定要自己顧~
一方面是要讓親子關係更親密~
另一方面是我想要了解我孩子的個性~
的確我這樣的堅持~
瑄瑄很黏我~
也很聽我的話~

回顧瑄瑄剛出生時的模樣~
躺在我的懷裡感受溫暖的呵護~
讓初到世間的她不感到害怕~

每次餓了或要換尿布的時候~
都是用哇哇大哭提醒我~

出生時不到3KG的小小身體~
在兩三個月後就變成胖小妞~

抓週時的呆呆樣~
大象腿肥嫩嫩的好想用力捏一下~

預防針都是我和陳小佑兩個人帶瑄瑄去醫院打的~
我覺得這件事很重要~
一定要親力親為~
和醫生溝通咨詢~
了解瑄瑄的生長曲線~
都是新手爸媽要學習的課題~

當然從小都像對待大小姐般的伺候~
我就是個老媽子~
想一想~
老媽也是這樣對我~
就算現在嫁人了~
回娘家還是一個不用做事的大小姐~
老媽噓寒問暖~
一下子問吃飽了沒~
過沒多久又問要不要吃水果~
不也是一樣再伺候我嗎??~

瑄瑄小妞長的很快~
現在外出會自己吃飯牽手走路~
能夠跟我們到處趴趴走~
連日本東京的土地都踏過了~
她也蠻聰明的~
有的時候大大的眼睛轉阿轉~
一看就知道想要打鬼主意~
還會反過來逗我~
真是又好氣又好笑~

膽小的瑄瑄很多事都不敢做~
坐摩天輪還要坐在我身上~

最愛黏著我~
我也會伸出雙手~
把她緊緊抱住~

真的要生了孩子才知道老媽的辛苦~
想到小時候老媽照顧我們到高中才又回職場上班~
老媽之前當全職媽媽很辛苦~
不但要顧三餐要打理家裡~
還要接送我們上下學~
生病的時候對我們無微不至的照顧~

等到現在自己有了孩子以後~
更能明白到無私的愛與呵護才是世代傳承不變的照顧~
世代傳承的影片讓我有很深的感觸~
開始翻電腦回顧瑄瑄出生時到現在照片~
點點滴滴在心頭~
未來還有更長的路要走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