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月的速記~
瑄瑄有拔拔拍的可愛寫真~
拍照穿色彩繽紛的衣服才是王道~
照片風格很吸睛~

瑄瑄喜歡滑溜梯~

我的表情和玉米裝一樣~

羽毛剪就是這種fu~

我也會擺pose~

麻麻最愛的一張~
My sweet girl~

連背影都那麼古錐~

你在看我嗎???~

ㄜ~~~~~~
跳這一張就會嚇到人吧??~
我保證這小孩和上面是同一隻~
1Y2M2W4D這天誤擦日本蚊蟲水~
不確定是不是擦太多~
還是蚊子太毒~
但是那藥水確實沒有寫是嬰幼兒用~
加上有可能過期了~
瑄瑄的皮膚受不了刺激~
右眼整個腫起來~

她本人是沒在在意這件事~
腫那麼大一包~
還是能看巧虎~

喝奶也正常~

連左腳也是擦藥後就腫成米姑~
連著兩天看眼科~掛急診~看皮膚科~
得到的結論都是自己會消~
只不過要花一點時間~
比較慢退~
等到全退大概是三天左右~

正處於愛探索的時期~
東摸西摸~
已經開始想穿大人的鞋趴趴走~

外出看到樓梯非常興奮~
有東西扶可以自己爬~

因為越來越有主見~
常常會歡比霸耍賴~
得不到想要的東西~
頭會一直往後倒~
或是罵罵號超大聲~
偶爾會讓大人覺得很難控制~

這又是什麼pose~

看巧虎還托下巴~

外出對投20元的搖搖也有興趣~
現在10元的搖搖已經很少見囉!~

不用投錢~
搖起來她會怕不敢坐~

大台的更喜歡~
不過感覺上她好像更愛手上的甜筒餅乾~

啃~啃~啃~

怎樣都不放手~

有一天假日可能是玩瘋了~
晚上不睡覺~
竟然給我狂哭20分鐘~
怎麼哄都不行~
哭到整頭濕~
滿臉都是鼻涕~
最後也是自己停下來~
還好這種歡比霸只發生過一次~
天天這樣我一會好好管教她~

喜歡模仿大人~
拿起搖控器對著電視~
以為這樣就有巧虎~

最近發現的好物~
風車出版的有聲書~
有六首童謠能切換~
晚上睡前隨便按幾首~
就能讓小妞乖乖睡覺~
一共有四本~
台語英語都有~
價錢也不貴~
很值得買~
媽媽也能學~
總比亂唱好~

這幾天開始戒奶嘴~
小妞有發現怪怪的~
但不會討著要~
不會哭~
也不會把手放在嘴裡吸~
默默的就睡著了~
只是嘴巴會吸允開合~
假裝自己有吸奶嘴~
我想一個星期以後~
應該就能真正戒掉~
比我想像中容易~
什麼塗辣椒~嘴嘴壞壞~換奶嘴都用不到~
對嬰幼兒的生活習慣好像不用太急著改~
順其自然就好~
這樣家長的壓力也不會太大~
本來我也沒有很積極想幫瑄瑄戒奶嘴~
最近發現她長出第9顆第10顆小犬齒~
再繼續吸可能對牙齒發育不好~
才想要試試看的~

1Y3M發生太多事~
只能重點記錄囉!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