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孩生長的速度真是用噴的~
瑄瑄才不過8M~
我覺得她好像變成一個很成熟的娃~
現在又更精明~
看到我們拿奶瓶和副食品的碗就會很激動~
知道自己要吃飯~

[7M2W2D]我挑戰自己帶瑄瑄坐捷運到台北火車站等陳小佑下班~
一路都很順利~
她沒有什麼吵鬧~
看來以後可以多帶她出門搭大眾交通工具~
陳小佑真的很愛逗瑄瑄~
要戳她裝可愛~
瑄瑄的表情很好笑~

拔拔請你不要戳我好嘛!!!!!~

[7M2W5D]我的下門牙兩顆應該是長好囉!~

拔拔麻麻去餐廳都會帶我去~

我不會吃~
只會裝可愛~

HI~大家好~
我是瑄瑄~

[7M3W3D]這一張照片有抄襲B仔哥哥的風格~
表情怎麼那麼像大姊頭~

怕我在餐廳該該叫~
麻麻餵我吃白飯~

拍謝~
我帶便當了~

[7M4W2D]開始進階危險動作~
放在安撫椅上沒有綁~
一個翻身就扶著椅背站起來~

站在安撫椅上好危險~
自從會扶著東西站以後~
越站越好~
最近開始會扶著移動~

[8M0W0D]瑄瑄最近對什麼事都很好奇~
到餐廳也不像以前一樣很容易哄睡~
這天到饗吃到飽~
瑄瑄可能太累了~
後半場睡著~
大家才能好好吃飯~
不用陪玩~

Costco的柵欄根本就是讓她快速學站的好幫手~
瑄瑄又長高了~
下巴竟然可以靠在柵欄上~

開門就知道要爬出來~
心裡非常討厭被關~

扶著就會挪移~

沙發上有吸引她的東西~
好奇寶寶邊看還邊想伸手撈~
我們當然是不會讓她得逞~

7M2W0D第四顆牙也發了~

瑄瑄有牙之後~
會運用牙齒咬斷咀嚼~
像是米餅和小饅頭都吃的很好~
8M後副食品也從蔬菜類慢慢進階添加肉類~
瑄瑄平日都是吃婆婆新鮮煮的蔬菜粥~
假日我的做法是蒸冰磚~
這樣比較省事~
因為她很黏媽媽~
只能趁小睡時間煮副食品~
時間不夠用~
經過幾次讓我手忙腳亂~
乾脆用冰磚就好~
組合之後的口味也很好吃~
瑄瑄都有吃光~
我是買長條型的製冰盒~
做好後倒入樂扣樂扣冷凍保存~
第一盒是蕃茄洋蔥粥~
第二盒是雞肉粥~吻仔魚粥~
第三盒是南瓜粥~白菜花~
有些是混合存放~
我覺得變成冰磚影響不大~
味道沒有混淆~

LC小鍋有蓋子~
用電鍋蒸很方便~
一餐取三個冰磚~
差不多是180ML~
約2/3飯碗~
通常是兩粥一菜~
比較會有飽足感~
像這一碗蒸好就是雞肉蕃茄洋蔥高麗菜粥~

隔一餐換吃雞肉刎仔魚花椰菜粥~
味道我都有嚐過~
蒸的時候就有食物原始香味~

有一個星期婆婆有事外出不在家~
我和陳小佑負責顧全天~
瑄瑄每天的食量是九個冰磚~
差不多兩天要煮一種粥和一種菜~
消耗其實挺快的~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