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27~
產檢前怕體重超標~
在家先量了一次~
量完竟然只比上次產檢多0.7kg~
不過蠻奇怪的~
這兩週量大約是多1.5kg~
反而要產檢的時間還變輕~
產檢是在晚餐後~
在醫院量是比上次產檢多了1kg左右~
還好~
一切都在範圍內~

這一次的產檢主題是胎兒超音波篩檢~
所以醫生超音波照的更仔細~
先算頭的大小~
醫生說寶寶頭很大~
再照寶寶的雙手看手指數~
又照耳朵~眼睛~鼻子~脊椎~心臟~
不過心臟照到一個小白點~
醫生要我們不用擔心~
10個嬰兒會有1個有~
寶寶有正常的排泄~
接著看腳的長度~
醫生一量完就說寶寶的腳很長~
這樣好~
我希望寶寶以後長大會和我一樣高~
因為寶寶的姿勢是趴著~
嘴巴很難照到~
醫生努力的輕推我的下腹~
花了好幾分鐘才看到一點嘴型~
醫生說兔唇的機率也不大~
可以等到下次產檢再確認~
這次產檢的寶寶的胎位正~
檢測重約289g~
之前擔心前置胎盤的問題在這次產檢也正常~
聽到醫生陸續檢查都說正常~
心裡更安心了~
再確認寶寶的性別~
真的是小女生啦!~
醫生還笑說不要把腳當成小弟弟~
小弟弟沒有那麼大的~

更好笑的是出了診間~
陳小佑拿著醫生給的超音波照片~
說了一句"哇!~寶寶怎麼那麼像我啊!"~
快笑死我~
竟然對著一張模糊不清又有點像外星人的照片說這種話~

關於寶寶心臟小白點~
上網搜尋有一些資料~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hsiehyuanjye/article?mid=5555&sc=1
既然醫生和我們說不用擔心~
那也不要想太多~
隔了快一個月才能透過超音波看寶寶~
寶寶的發育還不錯~
在媽媽肚子裡有平安健康長大~

PS.因為體重沒有重很多~
      產檢完還在醫院旁邊買頂瓜瓜帶回家吃~
      買了一個瓜瓜包套餐~
      真是滿足啊!~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