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我有媽媽手冊了~

7/13~
晚上到診所看診~
本來是想和陳小佑詢問診所醫生有關不孕的一些檢查~
結婚兩年多~
我們兩個對這生孩子並沒有很積極~
最近家裡發生一些事~
才想說應該要正視這個問題~
診所醫生聽到我的MC遲來~
叫我先去驗尿~
再來和我們解說檢查的事~
誰知道醫生看完驗尿結果~
就和我們說~
雖然試紙的顏色很淺~
看的出來我已經懷孕了~
推算出應該是6W左右~
醫生幫我做陰道超音波~
子宮裡什麼都沒有~
醫生怕我是子宮外孕~
建議抽血隔日看報告~
提醒我子宮外孕會發生的事情~
不過也許是排卵期長~
胚胎還沒成行~
要我要好好注意~
聽到子宮外孕這幾個字~
回家後失眠睡不著~
陳小佑還要我不要嚇自己~
他好像沒什麼事的呼呼大睡~
我倒是擔心的要命~

7/14~
實在是太擔心了~
早上馬上和陳小佑掛醫院婦產科~
和醫生講的時候~
提到子宮外孕這幾個字差點快哭出來~
醫生和護士都說可能是太早~
胚胎還沒著床~
要我隔天再回去抽血~
也按壓了卵巢附近~
並沒有疼痛感~
醫生說配合診所的報告~
7/17再檢查~
晚上聽到診所的報告指數是732~
診所醫生要我不用擔心~
算是非常早期~
可以再等幾天再照超音波~
雖然聽到醫生這樣說~
我心裡還是覺得不太安心~

7/17~
為了看報告~
我們很準時的到醫院報到~
先排照超音波再看診~
陰道超音波在子宮裡照到一塊小黑點~
醫生和我說這就是小寶寶的家~
當下心裡的大石頭都放下了~
寶寶是平安著床在子宮~
目前也只是胚胎~
還無法確定週數~
醫生預約兩週後做產檢~
回家和家人說我懷孕了~
大家都很高興~
婆婆才說她有問神明~
神明說我這個月會懷孕~
公公也說什麼上個月夢到我生個女娃娃~
大概是怕我和陳小佑有壓力~
什麼都不敢講~
事後也證明陳小佑是對的~
他一直和我說沒問題~
我自己真的太緊張~
自己嚇自己~

7/31~
這兩週裡~
懷孕初期的症狀都很明顯~
噁心~嘔吐~嗜睡~胸部變大~
飲食方面是還好~
儘量控制只吃三餐~
比較愛喝湯湯水水的東西~
太過油膩的食物就會避開~
產檢的時候~
腹部超音波照到胚胎裡的跳動的小白點~
小小的心臟在跳動著~
又聽到胎心音噗通~噗通~噗通~
OH~
真的有想哭的感動~
超音波判斷大小~
才只有6W1D~
預產期約是明年的3/25~
因為陳小佑沒辦法陪我去~
沒聽到胎心音~
看到超音波照片也很難了解我形容的胎心音~
所以決定下一次~
要陪我去產檢~

8/14~
醫院看診大爆滿~
雖然到我的預約號碼~
有很多人排隊照超音波~
後來醫生乾脆幫我邊照邊看診~
陳小佑跟著看診~
也聽到寶寶的胎心音~
這時候他應該很有要做爸爸的感覺~
我和醫生說寶寶心跳很快~
醫生說跳的慢才麻煩~
不過這一天沒拿到超音波照片~
看畫面和兩週前差不多~
醫生說寶寶大約是8W4D~
進度前進三天哩!~

9/4~
本來預約早上看診~
醫生當週出國~
所以我換回一年前幫我做婦科檢查的醫生~
當天下午他也有診~
醫院是10W可以領媽媽手冊~
我在櫃檯報到後~
領到媽媽手冊~
做了一些基礎測量~
等待醫生幫我看診~
要做的項目有頸部透明帶和早唐的檢查~
躺在病床上等待照超音波~
我看到畫面嚇一跳~
寶寶已經成形~
醫生指給我看頭~手~腳~鼻~嘴的位置~
也測量頸部透明帶在正常範圍~
真的好奇妙唷!~
本來一小點的胚胎~
變成一個小小孩~
而且進度更超前~
一下子衝到12W3D~
是個大塊頭寶寶~
沒辦法~
媽媽是高個子~
醫生說我的胎盤有點低~
怕是前置胎盤可能會要剖腹~
不過目前還不準~
要我多休息不要提重物~
少用到肚子的力量~
醫生真的很NICE~
一直問我有沒有問題要問他~
換醫生的決定是沒錯的~
陳小佑這回沒陪我產檢~
只能看照片~
他應該也是有嚇到~
知道寶寶發育還不錯~
他也很高興~
還會一直對我的肚皮喊話~
恨不得寶寶能和他說話~

落落長的文章一口氣打完~
還挺累的~
其實我是沒有三個月不能講的問題~
親朋好友通通都知道了~
只不過一直不知道該如何記錄寶寶的成長過程~
網誌一拖再拖~

我想記錄寶寶的點點滴滴~
也會是很難得的回憶~
準備當父母才更明白知道~
只希望寶寶平平安安健康長大就好~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