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庄是我一直很想去玩的地方~
以前有些機會卻錯過~
這次我和陳小佑說一定要去~

我們大約早上11點到~
還好路上車子沒有很多~
很順利在桂花巷附近找到停車位~
不用走太遠的路~
先看到水汴頭 洗衫坑~
本來以為只是以前洗衣的地方~
大概沒人使用~
沒想到馬上就有附近店家的老闆娘提著水桶來洗布~
原來還是有人用啊!~

桂花巷太狹窄~
過兩個人就快卡住~
尤其到了江記花蜜前更是動彈不得~
早上11點排隊的人不多~
先點碗冰消暑~

排隊領取~
大家都是點招牌的桂花冰釀湯圓(50元)~

店家也讓我們試喝桂花釀~
除了桂花釀~
另有多種口味的花蜜可買~
到處都能見到藝人採訪的照片~
店家的牆壁被簽名簽到花~

桂花冰釀湯圓~
我只愛最上面淋的那一層桂花釀~
麥牙糖配冰融的慢~
邊吃邊黏嘴~
還挺有意思的~
不過湯圓和水果表現普通~
湯圓煮的很軟爛沒Q勁~
最後是勉強吃完的~

在南庄繞了一圈才決定要買桂花釀(350元)~
因為走來走去都在賣~
不知道那一家好~
想到江記花蜜我還蠻喜歡的~
又走回桂花巷買~

滿滿的麥牙糖漿~
上層浮著約1/2罐的桂花~

我都是泡冷水~
等攪拌融化後再加冰塊~
通常一糖匙泡一杯~
不喝太甜~
只是想嚐嚐香味~
消點暑氣罷了~

江記花蜜在台中逢甲和台北三峽也有分店~
想買桂花釀不一定要到南庄才行~

※江記花蜜※
地址:苗栗縣南庄鄉文化路15號(桂花巷)
電話:037-823386
網址:
http://www.823386.com.tw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