身為鐵咖團的一員~
一定要幫松露阿記新書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試讀試作活動捧場~
本來約好鐵咖們要一起做~
因為和工作強碰~
只好在週末買材料~
自己先試作完成功課~

之前討論要到底要從阿記書中那一項下手~
考慮到食材需在我家附近方便購買~
原本想做窮人義大利麵混過關~
後來還是想挑戰對新手有難度的料理~
我決定選第66頁的肉丸蝴蝶麵來試作~(握拳)

準備做肉丸~
我用了150g粗細兩種豬絞肉混合~
1/2棵切丁洋蔥~
些許冷凍青蔥末~

倒一小匙鹽及胡椒調味~
再打入一顆蛋~
嗚~
阿記書上是寫蛋黃~
我白目順手就直接把蛋打進去~

同方向攪拌5分鐘~

製作出10顆肉丸~
書上寫肉丸直徑約2cm~
我發現我的肉丸應該有4cm~
變成大肉丸~

圓圓的真可愛~

再來要炒蕃茄醬~
準備1/2顆洋蔥切段~
數顆大蒜~
4顆牛蕃茄切片~
來不及找蕃茄糊~
就拿小瓶的可果美蕃茄醬代替~

切碎的大蒜和洋蔥用橄欖油爆香炒熟~

加入蕃茄和蕃茄醬~

轉大火煮成濃稠的蕃茄糊~

醬汁滾後加入肉丸~

邊煮邊固定肉丸形狀~

約15分鐘肉丸熟透後~
加入煮熟的貝殼麵~
在超市沒找到蝴蝶麵~
特別選了有造型的貝殼麵~
光是看就覺得美味~
貝殼麵不用煮到全熟~
放入蕃茄糊中必須續煮才能入味~

肉丸貝殼麵上桌啦!~

肉丸整形真難~
絞肉似乎做的不夠扎實
一不小心就弄破了~
我也是第一次做肉丸~
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~

剩下的醬汁拌碎絞肉~
加上起司條~
就是好吃的焗烤蕃茄肉醬貝殼麵囉~
一種作法有兩吃~

參加廚房新手料理總複習的試作~
會發現烹飪其實很有趣~
學會基本功~
自然可以創新更多美味的料理唷!~



松露阿記的新書那裡買???~
博客來~金石堂~誠品全網~大境文化&出版菊文化與各大實體書店都能買的到~

「松露玫瑰的美味筆記」試作blog串連~
 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nafu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